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徘徊 个股精彩(26日收评)

周三两市继续呈现小幅反抽的格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指数迅速止跌企稳,雄安新区概念全面反弹,吸引人气。雄安板块由于前期介入的资金较多,且上方套牢的都是新近资金这里需要自救,因此反弹的力度也较强。但是要指望一下子解放上方资金不太现实,还会继续震荡。短期来看,指数在急跌过后初现跌势趋缓的企稳迹象,后续有修复反弹的动力,上证大盘在所有均线下方,短线压力3150点,5日均线还处在下降中,对股指形成较大反压,目前第一目标是看沪指能否站上5日均线,想反弹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预计大盘快速杀跌将告一段落,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继续低吸底部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周三经财要闻:一、据央行公告,4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分别为4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与前期持平。二、工信部:推动实施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工程。三、天津出台今年首批措施 26项政策为实体经济减负。四、4月26日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良好,为钢铁行业提供了较好的市场需求。同时,6月底前彻底清除“地条钢”等政策的有力贯彻实施,为钢铁行业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钢铁行业抓住有利时机,多措并举降成本,全力以赴增效益,同样实现了良好开局。五、“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关闭退出煤矿123处,淘汰生产能力5103万吨。到2020年全省煤炭年产能将减少到7000万吨左右,煤炭年产量控制在5000万吨左右;全省煤炭企业将减少到20家以内,单个企业生产规模达到300万吨/年以上。

周三上证综指开盘3132.92点,低开1.65点,股指震荡翻红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40点,成交1971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西藏、保险、新股次新股、半导体、证券等板块上涨,海工装备、特钢、国防军工、油品升级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全天沪指报收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K线,沪指继续失守半年线,日K线MACD死叉向下发散,KDJ指标开始背离。沪指跌破3月份两个低点3193点和3195点连线已经形成了一个平台支撑,支撑失守不仅意味着3200点这一重要关口失守,同时还因为这一位置正处半年线一带,相当于两重重要关口一起失守。后续如果股指回落不创新低,而是选择向上突破,那么就有短线反转的可能,届时若有成交量配合,则激进型投资者可恢复入市轻仓参与。综合分析:此轮行情出现的连续杀跌主要原因有几方面:一是监管加强,包括一行三会不断出台各种文件,金融监管风暴中的资本市场面临较多变数;二是一些资本大佬被查,他们所管理的公司持有的股票也唯有出逃一条路;三是年报黑天鹅。按规定,4月30日要年报披露完毕,近一段时间包括多氟多、天赐材料在内的一些名牌股票遭遇业绩变脸,使得里面的资金纷纷撤离;四是一带一路概念股面临技术性回调。

投资建议:从一季报数据来看,业绩增幅较大个股大多出自中小创,建议关注TMT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重点挖掘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2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