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情绪逐渐趋稳(28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天股指开盘即遭杀跌,沪指与创业板指盘中分别跌破3100点与1800点,但午后随着次新股崛起,一带一路、港口航运与军工等板块的轮番上攻,股指上演V型反转。昨日的反弹行情并不扎实,短期可跟随主力资金路径,轻仓抄底严重超跌和资金悄然涌入的小盘股,次新股延续反弹态势。除了龙头数据港连续三涨停外,广州港、开立医疗与坤彩科技等逾20只股涨停。此外,环保港口与一带一路也出现大幅反弹,前期主力深度介入的板块龙头纷纷强势回归,如连云港、云意电气、同力水泥等均放量涨停。但与次新股不一样,同在周三崛起的雄安概念已现分化,除去寥寥几个一线龙头维持涨停外,多数个股处于下跌状态。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保险股连续护盘,但安邦系大跌,白马股补跌,市场仍有反复。红塔证券黄霁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今日经财要闻:一、4月26—27日,2017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二、央行:中国还将继续采取综合措施防范金融风险。三、保监会:拟对保险公估机构实行分级备案管理。四、欧洲央行公布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和隔夜存款利率。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符合预期。五、上海出台新政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六、内蒙古公布环保督察整改方案:加快淘汰钢、煤过剩产能。

大盘回顾:深沪股市昨日盘中上演V型反转行情。早盘各大指数纷纷跳空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再次创出近期新低,此后,次新股开始拉升,创业板探底回升强势走高,带动沪指震荡回升翻红。沪指不但回补了当天的跳空缺口,还在翻红走高的基础上,突破5日均线的压力。日K线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152.19点,涨0.36%;深成指报10229.19点,涨0.24%;创业板报1842.92点,涨1.23%。两市合计成交5210亿元,量能较上日明显放大。从盘面看,昨日两市合计有近2000家个股上涨,个股涨跌比为2:1,其中非ST个股涨停63家,跌停12家。板块方面,次新股、丝绸之路、水泥建材、港口水运、保险、地热能等板块涨幅居前。航母概念大跌,房地产、酿酒、电力、钢铁、股权转让概念小幅调整。

技术分析:周四大盘的反弹是在沪指跌破3100之后使得30分钟周期出现背离进而展开反弹的,周四盘面上出现了几点较为积极的变化:一是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放大,无论是沪市还是深市,都已经达到了放量标准;二是在沪指下破3100点之后,引领市场反弹的并非银行、保险、石化等传统护盘板块,而是次新股、一带一路等容易带动做多人气的板块;三是市场赚钱效应重新激活。股指V形反转,已确认短期底部;不过,投资者不应过于乐观,股指上方压力重重,并且又将迎来“五穷六绝”的时间窗口,这波反弹有望以震荡整理的方式完成。综合分析:管理层继续加强监管的意志肯定不会动摇,金融风险防控将有利于经济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但从市场近段时间的抱怨来看,管理层已经意识到了市场的不安情绪,预计未来在监管和“反弹”之间,会有一个平衡。从目前行情来看,经过近半个月的持续调整后,市场心态开始逐步稳定。这从两市成交量的明显放大也能得到有效印证,成交量直接反映出市场信心的微妙变化。当然,未来行情的重新构建,市场的人气聚集,资金的信心恢复需要时间的沉淀。从时间节点来看,在还有一个交易日的月末节点,投资者会趋于谨慎。事实上目前市场消息面也有不少利多,如基本养老保险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运营。此外,欧美股市连续大幅上涨,对A股形成较好的心理支撑。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指数在急跌过后有修复反弹的动力,但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已经严重受挫,投资者信心不足,节前市场或难改整体弱势格局。预计沪深股市将呈现上下整固的走势。低吸底部区间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但要远离纯概念炒作。

热点展望:1.储能扶持细则将陆续出台,潜力股:南都电源(300068)、科陆电子(002121)、阳光电源(300274)。 2.工信部要求加快物联网推广, 潜力股:中兴通讯(000063)、新天科技(300259)、高新兴(300098)。3.工信部推动新材料重大工程, 潜力股:康得新(002450)、东旭光电(000413)、南风股份(300004)。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28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