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市场将更加精彩(29日收评)

周五两市呈现小幅反弹的格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指数迅速下探至5天线。但是,京津冀和雄安新区概念再度发力,河钢股份、冀东装备、空港股份和河北宣工涨停,共享经济概念尾盘异动,涨幅靠前,全天最终收复5天线。虽然大消费品板块尾盘出现小幅拉升,但整体依然较为疲软。饮料、家电和食品全天跌幅靠前。短期来看,指数在急跌过后初现跌势趋缓的企稳迹象,最近几个热门抱团概念内部错位短线操作较好,其中雄安环保具有后续业绩兑现的潜力,但是近日市场最主要的问题是成交量不足。目前来看,五一节期间刘主 席再次讲话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上峰讨论了防范金融风险的意义,也强调了“高级干部要提高金融知识”,节后大概率收红包。

周五经财要闻:一、据央行公告,4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期分别为400亿元、200亿元和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与前期持平。二、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35点。三、“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三地机场将重点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河北省将投资400亿元完善省内机场网络,还将建设30个以上通用机场。四、深圳证监局暂停招商证券新开立PB系统账户3个月。五、今年5月1日起,沪深交易所在去年11月发布的《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正式落地并生效。根据新规,自2017年5月1日开始,分级基金B份额买入和基金份额分拆须满足以下条件: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合计不低于30万元,且投资者需要到开户的证券营业部签署《分级基金投资风险揭示书》。

周五上证综指开盘3144.02点,低开8.17点,股指低开震荡,创业板上涨,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54点,成交1831亿。盘面上,两市涨少跌多,广东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钢铁、雄安等板块上涨,白酒、饮料制造、马云、医药商业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全天沪指报收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小阳K线,全天收复5天线,但是沪指继续失守半年线,日K线MACD死叉向下发散,KDJ指标开始金叉。沪指跌破3月份两个低点3193点和3195点连线已经形成了一个平台支撑,支撑失守不仅意味着3200点这一重要关口失守,同时还因为这一位置正处半年线一带,相当于两重重要关口一起失守。后续如果股指回落不创新低,而是选择向上突破,那么就有短线反转的可能,届时若有成交量配合,则激进型投资者可恢复入市轻仓参与。综合分析:目前来看随着前期高压监管的放缓,短期市场抛压基本释放,指数逐步阶段性企稳,但市场相对紧张的资金面并未明显缓解,那么节前震荡企稳格局大概率将维持不变。量能是2周以来最大的,说明承接不错,创业板反弹最为强烈,同时次新股的表现最为亮眼,符合过去多次探明底部时的表现,那么,目前看那,直到五一节后一两天反弹大概率会延续。

投资建议:市场延续回调,主题指数普遍下跌后已有回稳迹象。雄安主题深调后,已连续出现龙头股反弹行情。建议利用回调坚定布局雄安主题第二波行情,同时积极关注国企混改。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4月2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