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局部风险仍在释放中(23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 昨日早盘,在金融股带领下股指一度收复3100点,但午后人气降温,股指又震荡回落,创业板与深成指一度跌逾1%,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小盘股在尾盘上演跌停潮,在近2500股下跌、逾40股跌停的局面中,次新股跌停数就有近30只。缩量下的反弹是一种假象,实际上下降通道压力始终没有降低,尤其是“周五喊话,周一跳水”的循环在持续,目前市场经过初期超跌反弹和个股整体修复之后,买盘力度下降还是很明显的,因此局部风险仍待释放。监管余音对市场负面情绪依旧,股指在3100点上方压力较大,适当跟踪业绩良好超跌标的股,同时对次新股保持战略性关注。

今日经财要闻:一、周一(5月22日)欧美股市走势分化,美股延续上周四以来的反弹态势,收盘三大股指均录得较为可观的涨幅。二、保监会将于5月起开始实施保险市场分析监测信息报送机制。此举旨在全面及时了解保险市场发展动态,快速掌握保险市场运行苗头性和倾向性情况,加强对保险市场风险的预判与防范。三、为加强保险业风险防控,补齐监管短板,进一步提升偿付能力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明确“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的主攻方向和重点项目,保监会决定对“偿二代”制度及实施情况开展书面调研。四、5月战略新兴产业PMI大幅回落。五、自5月23日起,保定市主城区要求对通过“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模式取得土地后开发建设的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未满10年的,不得买卖。

大盘回顾:本周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再现弱势震荡,盘中沪指在银行和有色等权重的带领下,重新站上3100点,无奈次新股和雄安概念再次走弱,中小板指再次杀跌,导致沪指在站上3100点后一路走低,午后这种震荡下行的走势持续,各大指数几乎均以日内低点收盘,并且中小板指跌幅更大。盘面上看市场人气涣散,个股跌多涨少,虽然指数最终看起来跌幅不大,但很多个股又再创60日新低,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5.6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4.95点,跌幅为0.48%;深成指收报9899.65点,跌71.31点,跌幅为0.72%;创业板指报1788.08点,跌幅0.72%。两市仅400余只交易品种收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0多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超过50家。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703亿元和21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技术分析: 沪深两市周一低开后震荡上扬,但三大股指在上攻至20日均线时,再次遭遇强大抛压,最终反弹失败开始震荡下跌,最终均以阴线报收。三大股指受阻20日均线明显,且在受阻之后令众多个股暴跌,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指望大势马上转好不切实际,从周一的市场走势看,近日延续下跌的概率较高,预计沪指将向下考验前期重要低点3044点一线的支撑,若支撑不力,则向下寻求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就成为大概率事件。最近四天回落之前,大盘是连续四天大幅反弹,最近四天的回落幅度明显要弱于之前四天的反弹幅度,这同样显示出空头的力量有限,同时也提示我们,多头目前仍掌握主动权。综合分析:昨日上证超大、上证50、行业龙头等板块走强,但雄安新区和次新股大跌,午后券商板块加速杀跌,第一创业、国海证券跌幅超5%,导致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昨日港股市场科通芯城被机构发布了沽空报告,盘中暴跌紧急停牌,近期A股市场中类似这样的中小盘个股负面事件频发,如山东墨龙、雅百特等,这些基本面上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资金更加谨慎。昨日的分化走势与其说是国家队护盘,不如说是市场资金的避险选择导致。而这种选择会带来的就是指数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中小盘个股的风险性却极大,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会引发踩踏事件。虽然从趋势上看对投资者保护力度逐年增强,制度也将逐步完善,有利于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上的公平交易;但是技术上看,3100点上方压力较大,短期成交的低迷不足以发起有效冲击,在缩量态势下大盘仍有回调的需求和空间。

投资建议:5日线再次向下,说明大盘后期还有回踩3050点附近,这附近能支撑住,大盘还将回抽3100点附近,否则,大家还是要小心大盘再次探底。基于对市场震荡延续的判断,而个股赚钱效应又出现缩减,因此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可以再度退出市场选择观望。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则应在前期热点退潮之后,密切关注是否会出现新的领涨板块,若热点切换成功,则届时仍可轻仓操作。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5月23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