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依然“垂帘听政”(24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 A股昨日继续弱势下行。主板虽有金融权重护盘跌幅不大,但“中小创”表现疲弱,题材股全线遭遇杀跌,剔除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百只个股跌停,避险情绪下市场难见回升,“业绩为王”策略下可关注包括银行股在内的绩优大蓝筹。 国库现金招标利率连续上行,证监会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金融去杠杆继续加码,风险偏好难有好转下,指数反弹或有限。

今日经财要闻:一、中国结算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5月15日至19日)新增投资者30.83万人,环比减少2%。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三、我国明确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财政支持政策。四、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缴存八项新服务措施出台。五、深改小组会议:积极推广成功经验带动面上改革。

大盘回顾:周二沪深股市上演了蓝筹酷暑题材严寒的大片。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061.95点,微跌13.73点,跌幅0.45%;深证成指收报9763.78点,下跌135.87点,跌幅1.37%;中小板综下跌1.93%;创业板综大跌2.70%。两市成交金额合计4207.53亿元,比周一略有放大。数据显示两市只有369家股票上涨,涨停个股仅20只,但跌停和跌幅超5%的个股多达812只。盘面看,银行、保险、白酒等低估值品种普遍造好,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招行股价创9.5年新高。在主流抛售资金势态下,券商信托与银行板块昨日逆势分别获得7.4亿元和6.65亿元的主力介入。而招商银行以5.12亿元的主流净流入排名第一,中国太保与中国平安则分别以4.35亿元与3.49亿元紧随其后。而重挫不止的次新股与雄安概念股等前期“人气品种”,分别遭遇15.93亿元与35.35亿元的主力抛售。昨日共有141.58亿元的主力净流出,同时两市合计成交4207.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70.73亿元略有放量。值得注意的是,多只具有次新属性个股又上演“闪崩”。早盘时,西部资源、丰元股份、洪汇新材、农发种业与朗迪集团等“闪崩”个股直接跌停。除了次新股属性,闪崩个股背后还有信托资管计划等机构资金身影,如西部资源就有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宏赢21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与江信基金——国泰君安证券——江信基金聚财21号资产管理计划两个资管产品为前十大流通股东。

技术分析: 沪深两市周二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疲弱态势,三大股指早盘悉数低开,此后虽然在盘中有所反弹,但在短期均线上受阻之后,跌势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再度以阴线报收,收盘仅存的上涨板块均为权重板块,这些板块通常被视为护盘板块。既然大盘都要“保护”了,自然就意味着危险性在增加。而从个股出现跌停潮的情形来看,市场后续显然也还难以乐观。短线方面,后市投资者可关注沪指前期重要低点3044点是否构成支撑,如果此处获得支撑,则可能再度出现一两天的震荡反弹,如果支撑不力,则只能向下寻求3000点一线的支撑。综合分析:沪指虽然很不争气,年线争夺战暂时以空方获得明显的优势,但市场一股绩优蓝筹小分队,却以不可阻挡的摧古拉朽的走势,让习惯投机的交易者惊艳。而不少市场人士仿造美股的“漂亮50”之说,让市场的目光聚焦在了有限的几只蓝筹股身上,贵州茅台等酒业股、云南白药等药业股、中国平安等保险股、招商银行等银行股,都逆势奋勇前行。这种状况,也让空方不敢过于放纵。

投资建议:从大环境看,市场对监管加强、流动性担忧并没有解除,避险保守情绪下市场越是不稳定,投资者越是追捧白马蓝筹类标的,市场现存压力很明显,如果没有较好的经济数据或增量资金打破僵局,短期内难见回升。消费升级背景下,随着行业集中度与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提高,绩优蓝筹有着明显的溢价可能,A股持续弱势调整下,投资者要更加注重个股的业绩确定性。在金融去杠杆的下行压力下,低估值绩优白马股的投资价值做进一步凸显。大盘风格转换下,银行股因整体估值便宜,安全边际高,获得市场资金的持续青睐,委外受限对银行业绩产生的影响不大,监管对市场资金的影响要大于对银行股的影响。市场资金出于避险需求,低估值、业绩稳健的银行标的会是首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5月24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