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屡创新高A股理应企稳(25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 多日低迷后,A股迎来探底回升。昨日股指跳空低开,创业板指与沪指还一度跌逾1%。但随后在雄安新区与OLED等概念股带动下,各大指数纷纷强势翻红。虽然出现了逾1900只个股上涨、近40只个股涨停的活跃局面,但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让市场反弹失去了有效支撑。目前制约市场持续反弹的背景并未宽松,除了大题材性质的雄安概念,利差扩大获利的银行保险股,仍是选择标的所在。目前,市场面临一个重新探底并且再度寻找支撑的问题。这种探底与寻找支撑,并不仅仅着眼于指数停留在某个位置,而是市场的交易重心能否稳定,个股是否能摆脱非理性的暴跌,以及投资者的信心能否恢复。当投资者全面了解了各项金融监管政策的本意,同时对于实体经济状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加上对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后,市场还是会趋于稳定。当然,这需要时间。

今日经财要闻:一、针对市场关于收紧融资通道,中国银监会检查信托公司业务的有关传闻。银监会表示,根据银监会2017年现场检查计划,监管部门将对部分信托公司进行例行检查。二、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升职业水平;部署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听取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三、保险业偿付能力风险可控 监管紧盯重点险企“不放松”。四、人社部:研究建立养老保险基金运行风险应对机制 加快实施基金投资运营。五、2017年1-4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幅比上月略有下降。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整体小幅反弹,创业板三连阴后涨逾1%。两市惯性低开低走,沪指上演探底回升走势,早盘一度下探至3022.30点,险些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之后震荡企稳。截至收盘,沪指报3064.08点,微涨0.07%;深成指表现更强,收涨0.50%,报9812.46点,终结此前的“五连跌”走势;创业板指收涨1.03%,报1776.28点。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422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涨停个股40只,跌停个股20只。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保险、贵金属、酿酒、安防、有色跌幅居前。券商板块逆市反弹:第一创业涨6%;OLED概念大幅拉升:彩虹股份、凯盛科技、濮阳惠成涨停;油气设服板块反弹:石化机械涨停;地热能强势反弹:东方电热、盾安环境涨停。

技术分析: 周三盘面呈现出的信号特征,是市场恐慌心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需要提醒的是,虽然跌势有所遏止,但远未到乐观的时候,因为包括相对强势的创业板在内,均未在反弹中出现明显放量,这种反弹如果得不到量能的配合,短期内就将重新下跌。本周还剩两个交易日,如果在周五收盘时沪指收在3044点之下,那么意味着此前周线级别的探底信号不再成立,其后在3000点一线是否能获得支撑也是未知数。所以投资者本周应重点关注3044点一线的得失,若本周收盘该点位失守,届时即便出现反弹,也只构成短线操作的机会,长线布局机会仍需等待。综合分析:沪指虽然很不争气,年线争夺战暂时以空方获得明显的优势,但市场一股绩优蓝筹小分队,却以不可阻挡的摧古拉朽的走势,让习惯投机的交易者惊艳。首先是A股再现增持潮,董监高、实控人大手笔齐上阵。5月23日晚间时,已经有近20家公司发布公告完成或拟推出大额增持计划,其中不乏公司高管和控股股东“真金白银”大手笔增持。其次是监管部门进场督查银行收缩票据业务。5月份以来,各地银监局密集开出“罚单”,其中票据业务是“重灾区”。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5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45亿元。另外,央行公开市场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央行公开市场当天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故净回笼资金达500亿元。

投资建议:从大环境看,市场对监管加强、流动性担忧并没有解除,避险保守情绪下市场越是不稳定,投资者越是追捧白马蓝筹类标的,市场现存压力很明显,如果没有较好的经济数据或增量资金打破僵局,短期内难见回升。消费升级背景下,随着行业集中度与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提高,绩优蓝筹有着明显的溢价可能,A股持续弱势调整下,投资者要更加注重个股的业绩确定性。在金融去杠杆的下行压力下,低估值绩优白马股的投资价值做进一步凸显。大盘风格转换下,银行股因整体估值便宜,安全边际高,获得市场资金的持续青睐,委外受限对银行业绩产生的影响不大,监管对市场资金的影响要大于对银行股的影响。市场资金出于避险需求,低估值、业绩稳健的银行标的会是首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5月25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