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惯性冲高后仍须谨慎(26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沪市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类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扬,而深市则一路震荡下行。近期指数连续走低后,随着监管放缓的预期,市场抄底资金频繁移动,而在蓝筹股护盘下,题材股迎来超跌反击,呈现难得的普涨格局。但纵观全天市场,大涨下成交明显不足,虽然收复年线,但上方压力犹存,从近期两次探底来说,对阶段性反弹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以创业板为首的个股并未跌透,普涨仅是超跌反弹,并不意味着市场开启全线反弹。

今日经财要闻:一、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继续上涨,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收盘历史新高。二、央行:加强开户管理及可疑交易报告后续控制措施。三、北京:今后5年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四、国家大数据创新联盟成立。五、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召开 无人机大赛成看点。

大盘回顾:周四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先抑后扬态势。早盘两市再次上演极端行情,上证指数在以保险、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的带领下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则纷纷创出年内新高,而创中小板块则遭到资金的疯狂砸盘一路震荡走低,市场分化明显。午后两市在银行、券商、煤炭、钢铁等大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强势收复3100点,创业板也紧紧跟随主板的脚步,强势拉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43%收于3107.83点,深证成指上涨0.83%收于9893.78点,创业板指上涨0.08%收于1777.6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019.10亿元和2268.02亿元,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沪股通净流入10.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98亿元。

技术分析: 昨日三大股指强势放量拉升进一步验证了“双底”的成立,预计短线沪指将在年线上方震荡整固,能否有一波强势的反弹还得看节后市场的增量资金能否入场。有两大方面值得关注:一是沪指强势上扬一举攻克了年线和20日均线这一重要阻力位;二是无论是沪深主板市场还是创业板市场,都达到了放量标准。在周四大幅上扬之后,本周五再回到3044点之下的概率不大。另外,由于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显示除周四的反弹与之前的抵抗性反弹有所区别,周四的反弹相对更为积极。后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沪指年线和20日均线的得失情况,同时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沪指能维持强势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也能强势冲破20日均线的阻力,那么市场可能再次演绎局部行情。当然,最为重要的是,在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的情况下,必须有新的热点出现,如果继续拉动金融类板块高举高打,则即便短期股指走强,A股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也难以彰显。综合分析:当前宏观政策导向并未有根本性的变革,比如说降杠杆的政策导向并不会因为股市的低迷而出现转变。银行体系的表外业务剧增、券商的资产池业务剧增,这些均是当前金融监管的重点。这些重点并不会因为股市的低迷而改变,降杠杆甚至在某些领域的拆杠杆趋势仍然延续。因此A股市场的拐点还远未到来。

投资建议:昨日盘面震荡加剧,早盘权重股拉升、题材股杀跌;午后题材股活跃,权重股沉寂。一般情况下权重股大涨后往往引发题材股和大盘的跳水。从历史经验看,几次重要底部都是权重股先拉指数,然后题材股接手,之后大盘展开一波反弹,反弹过程中权重股沉寂、题材股一路领涨。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午后四大行冲高后大幅杀跌,但大盘表现平稳。

热点展望:雄安行情第三波中的龙头品种已基本浮出水面,从资金选择这些个股的逻辑上看,公司或多或少在信息中都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存在联系。周四陆续有6只雄安概念股封上涨停,成为带动大盘企稳反弹的关键因素。这6只率先涨停的雄安概念股既不是4月初雄安行情第一波中洋洋洒洒6连板的华夏幸福、金隅股份,也不是在经历了复牌暴跌后重新在雄安行情第二波中领涨的冀东装备、创业环保。这6只个股分别是太空板业、北京科锐、中环装备、盾安环境、森特股份和惠达卫浴,几只股票近期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它们是雄安行情第三波中的绝对龙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5月26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