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归“二八” 分化行情(22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周三早盘高开低走,随后在盘中展开震荡。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白酒、保险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有色金属、仓储物流等板块则出现小幅下跌。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后约有50只个股涨停,同时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接近20只,可见个股分化走势依然表现得较为明显。周三深沪指均拉带下影小阳线,市场情绪平静偏多。 后市来讲,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反弹反弹行情。但是,由于半年考验、年中资金面制约,A股反弹将是一波三折。

今日经财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创业创新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老有所养;通过《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草案)》和《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二、发改委印发服务业创新发展大纲(2017—2025年)。三、国务院国资委将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加快推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四、银监会:继续将防控银行业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五、环渤海动力煤指数环比上涨10元/吨。六、我国南海海域可燃冰试采目前已连续试采达6周,累计产量超过23万立方米,其间经受台风“苗柏”考验的我国可燃冰试采工程取得超预期的突破。七、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5月,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MMSI)为118.59点,同比增长21.82%,环比增长2%。

   大盘回顾:昨日受A股成功纳入MSCI刺激,上证综指开盘涨0.29%报3148.99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6.20点或0.52%,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位居涨幅榜前列,多数放量暴涨个股为深港通和沪港通标的,其中中国平安涨超2%,贵州茅台涨超1%。此次A股成功纳入MSCI,短期有望提振金融、消费等蓝筹股风险偏好,有助于当前资金抱团取暖风格的强化。从中长期来看,将推动国际资金配置中国市场,并有利于提升A股机构投资者占比。A股纳入MSCI指数后,除了可以吸引更多国际资金,还能引进更多国际机构投资者,优化投资者结构,并使A股对接国际先进投资理念,从长期看有望起到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技术分析: 周三收市技术面继续向好,沪指在3020点附近的双底状况已明显,新近运行于3100点之上,保持前倾,如再次回踩获支撑,将向上挑战半年均线的阻力。深综指也有明显改善,近7个交易日处于低位不断上升状况,30日均线已从下跌修复为止跌、拉平,一旦上翘,将巩固周线的三针探底形态。但深沪成交量制约上行的速度。由于11个月后A股有一批大盘股将纳入MSCI,因此将封杀深沪指的下跌空间,这是A股入晟的最大利好。但是,连续反弹之后,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触及60日均线这一重要阻力位。由于无论是沪市主板还是创业板市场,都出现较为明显的缩量,说明仍无增量资金进入市场,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对后市太过乐观。相对而言,主板市场始终未能达到放量标准,而创业板指虽然周三出现缩量,但近期多数交易日都达到了放量标准,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中小盘股交投相对活跃。本周二创业板指受阻于前期高点1834点,该点位又恰巧跟60日均线阻力出现重叠,所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近日能否形成有效突破,如果突破成功,则在日线级别底背离成型的情况下,不排除后续出现周线级别上扬的可能。综合分析:大盘本周进入悬念时刻,主要是国际明晟公司将宣布A股是否被纳入MSCI指数(俗称入晟),此前A股曾三度被拒。实际上,在周一略为强势反弹之后,周二的回踩,主要是提前假定“A股再次不被纳入”,以免届时希望越大、失望更大。但最终明晟公司公布了一个“带时差”的纳入方案,类似于上市公司的重组申请被主管部门“有条件通过”。首先,这还是个“缩小版”的纳入方案,原始的方案是覆盖面广的444只A股,后来作为妥协,MSCI提出缩小版计划,只有169只。现在是略增加的222只,把少量大盘股调整为中盘股。但还是缩小版,覆盖不够。其次,严格说,A股入晟是在明年5月开始,8月具体落实,不是现在就纳入,这也是周三大盘上午冲高回落的原因。MSCI意在通过这个时差,逼使深港通、沪港通大幅提高额度,倘若如此,可能一步到位实施。

投资建议:关注创业板指1834点一线的阻力能否被放量突破,若该点位被放量突破,则原来预计的中小盘股有望继续走出一波行情的观点不变;若创业板指量能不济,则投资者也不宜对中小盘股的反弹高度太过乐观。基于这样的分析,考虑到当前个股赚钱效应仍在延续,所以投资者可继续在严控仓位的前提下,采取快进快出的短线手法操作。

热点分析:一是7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宣布具体规划措施,加上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大湾区相关概股有望成为市场的接棒热点。二是特斯拉上海建厂的消息,除了拉动锂电池概念外,与之相关的新能源汽车与稀有金属等概念还有望活跃。三是高送转和次新股延续调整,雄安新区板块喜现反抽或为资金炒作惯例。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6月22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