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有利消化套牢筹码(23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四开盘上证50在银行券商大蓝筹带动下一度涨近2%,沪指也一度站上60日与120日均线。但在“黑天鹅”万达电影暴跌拖累下,沪深股市绝大多数时间分道扬镳,14点后次新股大幅跳水令各大指数全线收绿。存量博弈格局难改,量能久日不见放大下,蓝筹行情并不可持续,短线策略依然是以题材为主,次新股和区域经济概念股调整压力仍然突出,成长股再次大跌,但目前处于底部,低位反复震荡有助于夯实底部。目前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短期蓝筹股上演的指数行情令市场承压,短期利好带动的蓝筹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后期需要题材股接力来维稳指数走向。

今日经财要闻:一、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债券通”北向通境外投资者准入备案业务指引。二、我国信用法规和标准研究正在加快推进。三、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房贷利率与楼市研究报告》显示,近期许多城市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四、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二审 更大力度保护水环境。五、根据中国结算发布的《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已启动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按中国结算的文件要求,自6月23日后的下一交易日(下周一,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六、李军:“十三五”末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或达2000万亿。七、受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中国宏观环境持续稳定的双重因素鼓舞下,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表示,预计2017年下半年中国股市投资者情绪将有望转好。中国股市未来十年增长将主要由创新驱动。

   大盘回顾: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早盘冲高,午市后震荡回落,尾盘大幅跳水的走势。从盘面看,沪深300指数盘中创17个月新高,但2000余只个股下跌,市场分化相当明显。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47.45点,较前一交易日跌8.76点,跌幅为0.28%;深成指报10265.20点,跌101.97点,跌幅为0.98%;创业板指表现最弱,报1798.38点,跌幅达到1.44%。两市个股普跌,仅4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涨停个股不足30只。两市共成交47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增800多亿元。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有主力尽流出190.57亿元,较上一日的96.95亿元大增96.27%。两市61个行业板块有57个遭遇主力抛售,虽然券商与银行板块共有近13亿元主力介入,但化工行业与医药制造就分别遭遇14亿元与12.21亿元的主力抛售。而持续低迷的雄安新区的抛售力度更是高达41.69亿元。

技术分析: 昨日临近收盘的半个小时,沪指上演高位跳水,将涨幅全部回吐,失守60日均线,成交量明显放大,留下长长的上影线。尽管跌幅不深,但个股一地鸡毛,沪指自3016点以来,大盘每次回调的相对低点位置都在不断抬升,所以即使大盘冲高乏力后出现回落,指数调整的空间也因被封住而难以出现大跌。总体来说市场震荡分化的格局短期依然难以打破。短线来看, 沪指在盘中攻克60日均线和半年线压力之后,却在当日得而复失,而创业板指则连上方均线压力都无法触及,这样的走势,无疑会对投资者心理产生负面影响。而在技术形态上,在60分钟K线级别已经形成了背离雏形,一旦沪指跌破3117点,就意味着背离成型,如此即可能引发日线级别的下跌。

综合分析:目前指数正处在压力区间,市场脆弱的心态、碎片化的涨停板、主线模糊、热点凌乱、赚钱效应弱等因素都是大盘突破的掣肘因素。而昨日的尾盘跳水,主要有以下原因。首先,长期的二八分化,导致人气低迷。最近一段时间权重股虽然整体走高,但该板块群众基础弱、弹性小制约绝对涨幅,难以形成大面积的赚钱效应。与此同时,现在场内二八轮动非常频繁,今天追进的资金明天就要吃套,打击资金积极性。其次,市场反弹到重要压力区,却仅靠资金拉升指标股来抬升指数。这种没有赚钱效应的拉抬是不可能持久的。昨日招商银行一度大涨7%,但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跟风盘极少。由于目前A股一直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所以,指标股吸引着资金加码,那么,就意味着中小市值品种面临着强大的筹码套现压力。另外,昨日万达股票债券莫名齐跌,午后复星医药盘中突现“闪崩”,令市场踩踏事件出现,短期市场受此影响,再次收复上方半年线的压力大增。

投资建议:近期权重蓝筹一直强于中小创,但上涨始终缺乏有效的量能支持。在存量博弈背景下,后续资金若无法跟上,活跃资金或会转战中小创。短线投资者在降低权重配置时,可加大中小创中盘子小、股性活跃的超跌品种。大盘的纠缠格局依然还在进行中,权重股虽整体走高,但群众基础弱、弹性小,绝对涨幅有所制约。金融板块大涨促使沪指上摸3180点压力位区间,但能否真正有效突破,还需要观察几日。基于周四K线组合形态偏向悲观,因此投资者当前宜先退出观望,等待股指下方获得支撑后再寻机操作。

热点分析:由于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期间,腾讯看多人工智能,百度也将于7月5日举办“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以谷歌、亚马逊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一致看好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产业创新叠加政策扶持,人工智能行业高景气度有望维持。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6月23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