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形势不够明朗(26日早评)

早上好! A股上周震荡剧烈,大盘前三个交易日节节攀升,但周四成为一个分水岭,在当日大幅冲高创出反弹新高之后,尾盘出现跳水走势,最终以一根空头特征明显的“射击之星”报收。虽然上周五剧烈震荡之后沪指以阳线报收,但由于反弹成交量明显不足,所以依然无法对后市太过乐观。目前的点位已经到了反弹的高位区域,市场依然维持严监管、资金面偏紧的状态,尽管央行放水,但从短期的上海同业拆借率来看,并未完全改变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总体来说,没看到有新的东西支撑市场大幅向上。

上周回顾: 6月21日为夏至,从历史走势看,夏至时点或前后往往冲出阶段高点。结果,夏至次日大盘冲高回落,放量留下较长上影线,题材股等大多数股票下跌,夏至前后冲出短期转折高点较为明显,但上周五沪指在年线止跌形成支撑点,体现夏至前后的波动效应。沪指半年线(3170点)近期反复受阻,有效上破或才能上一台阶,向上突破或需要之前放量调整下来的权重银行股再度发力。事实上,上周权重银行股再度发力,推动大盘一度走高突破,未来大盘要上一台阶仍需要权重银行股持续发力,部分权重银行股上周四放巨量拉涨,使6月5日的巨量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化解,保持着震荡上升的格局。

技术分析:沪深股指上周最高点都在沪指3295点之前的颈线位3193点附近,因为沪指在上一波的下跌走势中,是以向下跳空的方式有效跌破颈线位3193点的,此前并没有回到该点位一带加以确认,所以在这一重要点位附近,依然可以视为有效跌破之后的回抽确认。沪指半年线(3170点)至3200点区域作为上方压力屏障,有效上破或才能上一台阶;30日均线和年线所在的3115~3120点为下方支撑,上周五下探受其支撑,在仍形成支撑下大盘区域蓄势格局未改变。沪指半年线未来如有效上破,或逐渐回补今年4月19日下跌缺口3189~3196点,甚至收复回补今年4月17日下跌缺口3229~3238点,该缺口同时也是本栏以前分析的所跌破的2016年1月下旬以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边所在。2016年11月下旬和2017年4月中旬大盘两次放巨量,并两波段在3200点以上形成相对高位的密集成交区,这3200点以上高位巨量的密集成交区仍是较反复的压力区。从沪指今年5月中旬走势看,多个低点不断抬高,如果年线所在区域仍能形成有效支撑,则市场相对稳定和轮动的格局未改变。目前沪指周线技术指标从超卖区回稳,或显示市场阶段上仍有支撑走稳的基础。

综合分析:境内上周追捧MSCI成分股,憧憬当初B股向全体境内居民开放、港股投资者把B股卖给境内获巨利一幕。却忘记人家一边谈判,一边已通过A港通事先吸筹,称为“料敌机先”策略。目前最危险的是融资买入A50成分股、白马股者,其与明晟成分股叠加部分,你在明晟机构之前先卡位,便成其博弈对象,一有机会背后机构便会敲打,上周已有融资盘溃退的迹象。目前市场上有三种误会:第一是成分股名单已确定,第二是正式纳入时才配置,第三是指数基金一定要买入。须注意:到明年8月,222家A股名单还有修改可能,成份股从来都是隔一定时间修改一次。不要想当然以免受国际游资误导;但A港通成员是主体、少停牌多派息者,确定概率高,不过其数月前已随时可利用北向通道买入,使用现有额度。即使14个月后正式纳入,指数型基金也未必马上买。但可能在A股因其他原因大挫时,主动型基金趁机配置。其他国家历史经验也如此。

投资建议:上周A股入摩结果敲定,但这一利好被市场解读为中长期的利好,指数短期内冲高回落,不过周线图看,上周周K线收阳,并基本收复了前一周的跌幅。目前来看,大盘在不足100点的箱体内进行窄幅震荡,基本可认为又铸造了一个新的平台区域。上周值得留意的是,深市表现略好于沪市,深证成指连续3周收阳。从最近几周的表现看,大盘、中小创存在轮动迹象,活跃度不够持续,这反映了场内投资者也认为形势不够明朗。虽然上周五沪指尾盘再度展开较为强势的盘中反弹,但沪指上周四的K线形态太过恶劣,因为这是在突破前高的过程中收出的“射击之星”,通常情况下,关键点位上收出“射击之星”这种K线类型,往往是一种见顶的信号,特别是上周四伴随着明显的放量。对于这种K线形态,投资者不妨参考一下今年1月16日出现的“探底神针”,当日这根下破前低的K线出现后,大盘随之出现了几个月的反弹行情,而“射击之星”和“探底神针”具有同样的信号特征,只是前者为顶部信号、后者为底部信号而已。本周投资者可关注沪指前高3165点一带的得失情况,如果能成功站在前高3165点之上,则投资者短线仍可结合盘面轻仓操作。如果无法站在3165点之上,就不妨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等待股指向上突破或指标出现超跌之后再寻机操作。

热点展望:经过最近两周的运行,市场似乎出现了新的苗头,即由原来的资金追逐白马股、蓝筹股,慢慢衍生为二线蓝筹股、中小创的相对活跃。这可能是资金认为白马股当前股价的涨幅空间不大,转而寻找价值低洼的二线蓝筹,这类股票虽然没有白马股强势,但基本面也还不错。可以看到,除了上证50成分股和部分优质行业龙头,其他股票更多的是震荡或下挫的走势,比较难把握方向。不过,可以从行业发展前景着手,例如关注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6月26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