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局部行情仍在进行(27日收评)

周二两市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盘中出现“煤飞色舞”的行情,其中安源煤业直线涨停,广东自贸区、国防军工、深圳国资改、化工新材料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石墨烯、苹果概念和地产板块跌幅靠前。目前来看市场热点轮动较快,资金仍以存量博弈为主。虽然大盘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继续上行基础犹存,但成交没有有效安释放,况且两市量能并未明显放大(今日沪市仅仅成交1675亿元),蓝筹股与题材股共舞的局面较难维持,况且本周又处于季末考核时点,资金面相对紧张,这也使行情较难出现强有力的反弹,预计仍将会再度分化。

周二经财要闻:一、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今日在大连举行,管理层表示,我们首先坚持把就业置于发展优先位置,因为就业是包容性增长的根本。没有比较充分的就业,就谈不上包容性增长,增加收入、创造社会财富就成为无本之木。二、27日香港市场上有批量仙股出现暴跌,有市场传闻称,港交所前天提交了提案,为激活香港小企业创新,要强制低于1元且平时交投不活跃的僵尸股退市,并限制借壳上市,鼓励新股上市,并指相关低价股暴跌或与提案有关。不过,以上传言在港交所回应上证报记者问询时得到严正澄清,港交所人士告诉记者,前述相关传闻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港交所未有过这种提案。三、离岸人民币汇率跳升近300基点 突破6.83关口。四、交通运输部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一项重大政任务,立足于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支撑作用,着力推动雄安新区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实现“六个突破”。五、京港澳高速、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东部过境高速、港珠澳大桥等4条连接香港的公路即将陆续通车;香港港口与珠三角地区港口合资合作,拓展了港口发展空间,优化了港口资源结构和航线配置,提升了综合竞争力。六、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表示,当前正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拐点上,技术和互联网不仅仅连接,而是深度改造各个行业。如交通行业,目前正在进行三大深刻变革,电气化、自动化和共享化,三大变革将会彻底重置整个交通格局。

周二上证综指开3183.42点,低开 2.02点,广东自贸区、国防军工、深圳国资改板块领涨,股指触底反弹,创业板震荡上行,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91点,成交1675亿。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广东自贸区、国防军工、深圳国资改、化工新材料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杭州亚运会、石墨烯、白色家电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市震荡小幅走高,全天收出一根几小阳K线,MACD金叉第29根红柱,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目前来看,沪指大盘通过今日的中阳线,确认了上周四和周五的搓揉线,在均线开始收敛之后终于站上了60日和120日线,同时macd也顺利爬上零轴,印证了我提前预测的市场方向确认。后期如果量能能够得到放大,大盘则会向上进攻第一个缺口,从而开启上升通道。但是,如果沪市量能仍然在2000亿之下,大盘不会有太好的表现,3200点之上仍是短线压力。综合分析:A股纳入MSCI给相关蓝筹股带来福音,概念股连续走强下带动指数上行,但指数行情相对突出,个股赚钱效应不足,指数有反复的可能。另外,上周基金仓位总体已回升至月内高点,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是49.98%,较前周的48.77%变动了1.20个百分点,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是80.91%,较前周的80.44%变动了0.47个百分点。其中,基金对小盘股仓位提升最为明显,整体上升2.28%,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仓位已出现总体回暖。因防风险、去杠杆等因素的存在,因此预计短期内指数难以持续大幅上涨。

投资建议:目前大趋势是沪深300继续按照牛市形态运行,创业板继续按照熊市形态运行,但短期来看,蓝筹有调整要求,创业板可能补涨。市场行情由一九逐渐变为三七,并且资金出现调仓换股的迹象,所以在操作上把握市场主线,逢低关注相关中小盘个股,同时关注3200点指数压力区域。同时,后续可重点关注量能能否维持较高水平,如果后续继续放量,同时个股赚钱效应得到维持,中小盘股反弹延续,那么即便沪指展开震荡走势,投资者可重新入市恢复操作,但若市场继续呈现出“上证50”一枝独秀的局面,则应继续选择空仓观望为好。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6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