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美下挫 A股彷徨(28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港股集体闪崩,A股却波澜不惊。虽然盘中小幅杀跌股指一度下行,但随着煤炭银行的拉升护盘,上证50开始反弹也带动沪指实现翻红,而创业板盘中表现由强转弱,市场行情再次分化。从盘面看,昨日涨停板当中预增个股数量将近十只,成为最大热点。市场环境在变化,炒作逻辑同样在变化,对于近期权重板块的上涨,市场已经形成一致预期,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冲,但投资者仍需要注意沪指上方面临缺口的压力,并且市场成交量没能有效的放大,沪指面临3200点以及3196点缺口,加上上方还有缺口,已经到达一个冲高震荡阶段,短期还是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反弹空间或受限。

今日经财要闻:一、保监会:切实加强万能险监管 守住行业风险底线。二、方星海:把A股纳入MSCI指数执行层面工作真正做好。三、财政部:7月1日起暂免征收银行业监管费和保险业监管费。四、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6月19日至23日)新增投资者31.31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小幅回落。五、社科院报告:预计二季度我国GDP增长6.8%。六、银监会6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5月底境内总资产23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5月底境内总负债214.7万亿元人民币,境内总负债同比增长12.6%。七、美联储耶伦及官员纷纷发表鸽派言论,但集体认为股市高估,认为后市风险较大,在耶伦及官员演讲后,三大股指纷纷扩大跌幅,纳指更是触及逾一周低位。

   大盘回顾:周二沪深股市强势整理,市场空头气氛有所增强。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191.20点,微涨5.76点,涨幅0.18%;深证成指收报10535.36点,微跌2.23点,跌幅0.02%;中小板综微涨0.09%;创业板综微涨0.02%。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829.55亿元,比周一萎缩13%。从走势上看,各大指数上午以振荡整理为主,中小创表现稍强。但午后,随着港股“老千股”和创业板部分股票集体“闪崩”70%以上,A股市场中的题材股群体受惊跳水,直到13点30分后,随着招商银行等蓝筹股反击而逐波回升并一直保持到收盘。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1487:1381,涨停股32只,跌停股萎缩到1家。盘面看,板块分化是主基调,但并不剧烈,涨幅榜上除维生素板块大涨3%外,其余涨幅均在2%以内;而跌幅榜上没有一个板块超过1%。可见,市场延续着周一“均衡为主”的盘面格局。

技术分析: 周二沪指再次上涨,虽然成交量萎缩,但技术上已经站稳半年线,短期市场向上趋势没有改变,股指均线多头排列,继续上行可期,但股价及成交量产生背离,短线上方3200点的缺口压力明显,同时日K线远离5日均线,股指后续的波动加大或是大概率,短期上攻空间受限,有回撤的需求。6月中后期以来,政策放缓、流动性向好,市场扭转了5月份以来的严监管、紧流动性的局面,尤其是在加入MSCI利好刺激以及中报业绩向好的推动下,指数阶段性反弹进行的如火如荼,但6月底的流动性紧张局面仍有待观望,目前增量资金还不足以发起有效攻击,3200点附近缺口压力较大,切勿盲目追反弹。综合分析:近期热点板块传导较快,且多是围绕着“涨价”因素展开,除石墨电极之外,钛白粉、维生素D等受涨价因素刺激的个股,近期走势也相对强劲,因此站在操作的角度上,如果股指能向上顺利突破,投资者就可重点关注此类个股。与此同时,如果沪指和创业板指都形成了向上突破,同时伴随着明显的放量,那么反弹有望向纵深演绎,届时可供短线操作的个股也将增多,而若在关键点位上反复受阻,对后续走势就不可太过乐观。

投资建议:当前权重白马进入高位震荡之后,热点也会开始扩散,本周后几个交易日依旧需要多观察量能的配合情况,以及中小创能否接力跟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控制仓位。后市将会将重点放在小盘+低价+预增个股方面,将会有较好收益。

热点分析:随着时间临近7月,中报行情即将开启,由于监管加严,今年高送转炒作预期不如往年,资金会因此流向业绩预增个股。炒作逻辑会随市场环境而变,中报预期下,低价的预增个股会有较好收益。另外 ,昨日大盘窄幅震荡,上方套牢盘与下方获利盘有待消化。投资者可关注半年报大幅错杀个股,还有具备估值优势的大蓝筹。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6月28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