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杀跌主力想干啥?(17日收评)

周一两市呈现低开杀跌,宽幅震荡的格局,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普遍下跌,建筑装饰、公用事业、化工、汽车、房地产板块领跌,但是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上证50代表的权重重新走强,创业板受其权重股走弱的影响,跌幅较大(全天跌幅达5.11%),资金谨慎态度再起,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今日沪市成交2746亿元)。经过今天的巨震后,后期市场有望正式拉开风格转换的序幕,如果说此前市场认可的价值是低市盈率,那么此后,有望转向成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半年报机会。同时,不少二线蓝筹股之前涨幅不大,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整理,估计会成为阶段被反复挖掘的品种。

周一经财要闻:一、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可能会是一种缓中趋稳的走势,对经济的影响需要随着房地产形势的进一步发展来进行测算。二、农业部就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部指出,进入6月份,生猪价格开始出现企稳迹象,据农业部监测,6月份第四周生猪价格每公斤是13.90元,比1月初上涨了2.3%,全国400个监测县5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1.5%,同比减3.4%,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减5.8%,同比减3.0%。从这个数可以看出,目前生猪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位。三、2017年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80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0%,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222亿元,增长10.2%。四、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其中一季度经济增速6.9%,二季度经济增速6.9%,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五、交行:调高全年GDP增长预期至6.8% 避免经济硬着陆仍是宏观调控政策的底线。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深成指和中小创跟随沪指冲高回落,全天大幅度震荡,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176点,成交2746亿。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大盘全天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阴K线,MACD金叉第1根绿柱,KDJ指标开始死叉。今年4月17日下跌缺口3229~3238点所在区域,同时也是我以前分析的所跌破的2016年1月下旬后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边(3250点)所在,即2016年2月27日2638点、同年6月24日2807点、2017年1月16日3044点等低点连线,以及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与2017年4月7日3295点两重要高点连成的压力线所在。短期来看,经过今天的杀跌市场将进行技术性修正,投资者要积极关注市场的量能和当前热点的变化,同时留意3150点附近的支撑。需要警惕的是,投资者不要轻易抄底中小创,特别是业绩不靠谱、无法看懂业务模式的公司。综合分析:A股呈现这种极端的表现,概因当前场内的风险厌恶情绪达到了一个高峰,随着资金偏好越来越重视业绩,绩优和绩差股的分化也会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半年报业绩兑现的窗口更加会放大这种差异反应,所以对于业绩变脸或持续亏损而股价又处在相对高位的这类地雷股,投资者决不可抱有幻想,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投资建议:随着市场的泥沙俱下,各大指数盘中纷纷下挫,创业板大跌,虽沪指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再次回到前期的平台运行区,这种行情很容易使指数再次掉头向下,权重撑起指数半边天,所以指数是否企稳仍有待考验,短期建议观望。

热点展望:掘金次新股有中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主要有以下4点:首先,中报业绩大幅预增,这是中报高送转的基础。其次,高送转基本条件: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之和要高,二者之和高的次新股更容易高送转。第三,次新股里股价偏高、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之和高、总股本小,现在加上业绩好。第四,2016年年报有送转预期,但是没有实施送转的,这次半年报披露后,这部分个股可能迎来补炒的高送转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7月1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