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之后今日能否企稳(18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在个股频繁闪崩后,A股昨日又现大跌。昨天虽然银行股一枝独秀,上证50的其他蓝筹板块,如煤炭有色也在盘中有过反弹,甚至白酒、铁路、人工智能与锂电池等板块也一度走高,但由于空头打压力度过大,多数板块午后冲高回落。红盘不到100家,跌停近500家。除银行股一枝独秀外,两市板块悉数阴跌,创业板更暴跌5.11%。其中,次新股跌逾8%,成重灾区。当前市场氛围较弱,投资者空仓观望为宜,对于业绩预亏预减的黑天鹅股应及时规避。创业板趋势性的机会以及市场热议的风格切换仍未到来,但中小创中部分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真成长”可能脱颖而出。

今日经财要闻:一、管理层:加快放开商贸物流等竞争性领域对外资准入限制和股比限制。二、银监会将深入整治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市场乱象。三、交行:调高全年GDP增长预期至6.8% 避免经济硬着陆仍是宏观调控政策的底线。四、保监会:积极化解存量风险 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六、在今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召开的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任春生指出,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是在“偿二代”监管的基础上,发展出的又一重要监管工具,对于增强监管体系的科学性、合理性,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盘回顾:昨日沪深股市爆发恐慌性杀跌行情,各大题材以玉石俱焚之势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灾难大片。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176.46点,下跌45.96点,跌幅1.43%;深证成指收报10055.80点,暴跌371.99点,跌幅3.57%;中小板综暴跌4.02%;创业板综暴跌5.77%。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696.39亿元,比上周五暴增48%。市场人士认为,题材狂跌后谨防蓝筹补跌,投资者轻仓或空仓操作为宜。从走势上看,开盘短短16分钟上证指数大跌82.92点,低见3139.50点,连续跌穿5天、10天、20天、30天、60天、90天、120天、500天、5周、10周、20周、30周、5月、10月均线一共14条均线,打破开板以来最短时间失守关卡最多纪录。之后上证50为首的蓝筹股大举反攻,推动沪指在中午几近翻红。但下午开盘后,招行为首的人气蓝筹多翻空,导致沪指逐级跳水,直到尾盘半小时才在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拉升中勉强止住跌势。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全天微升0.32%,创2年新高。而创业板全天表现可谓惨不忍睹,开盘16分钟就狂泻了5.32%,之后将跌幅收窄到3.35%,但午后次新股爆发恐慌跌停潮,最终创业板综合指数以5.77%的跌幅收盘,创1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和近2年收盘新低。另外,次新股指数跌幅高达7.90%,创1.5年单日最大跌幅纪录。

技术分析: 沪指周一收盘于3176点,已经跌破了主要支撑3193点,而创业板指则在暴跌之后创下了两年半以来的新低。成交量上,无论是沪市还是深市,都呈现出巨量特征,这样的成交量,足以说明市场的抛售压力何等巨大。虽然在上证50成分股的护盘之下沪指跌幅只有1.43%,但两市近500只的跌停股,已经说明市场的做空氛围已经较为浓厚。而创业板指在连续两个跳空缺口的袭击之下,即便后市有所反弹,也只能当成是抵抗性质的反弹,另外,深成指周一以大阴线连续下破半年线和60日均线的支撑,后续想要继续上行已经困难重重。综合分析: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推行,A股已经渐渐融入到全球资本市场体系中。资金的双向流动,使得A股的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先炒作低市值、题材股的市场选股思路彻底被颠覆。大跌与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严监管有关。接下来中小创会持续回落,行情会在绩优白马股中呈现。但当务之急,避险为上。多重因素导致高估值创业板大跌,根源则在于创业板整体估值太高。目前创业板处于杀估值的阶段,随着蓝筹股、绩优股强者恒强,创业板估值整体呈现回归态势,未来市场将回归理性价值投资理念。而市场整体下挫,则和上周末以来的消息面有关。

投资建议:周一市场巨量下跌,上证指数在蓝筹股拼死护盘的情况下仍然创出了8个月来最大跌幅,并失守多条均线,说明市场正由结构性风险向系统性风险转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在前期积累较大跌幅的情况下再次放量暴跌,有借助利空进行低位多杀多嫌疑,故后市未必会很难看;反倒是放出巨量十字星的上证50,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有可能扮演主跌角色。总之,原则上休息为主,鉴于各大股指均已破位,因此不宜再对后市盲目乐观。虽然“暴跌之后必有反弹”,但对这样的反弹,高度和强度都不宜寄望过高,近期采取观望才是最为稳妥的操作策略。

热点展望:周一大盘大跌,沪深两市超2900只股票下跌,仅100多只股票上涨。其中少数老股票逆市上涨甚至涨停,比如,华资实业周一涨停。公司是业务转型股。原主营业务为制糖,但2016年9月入股华夏人寿,延伸金融布局。远望谷涨停。公司近期“悲喜交加”。一方面证监会对远望谷实际控制人徐玉锁数年前的内幕交易“远望谷”案作出行政处罚;另一方面,远望谷被资金当作最近热门的“无人零售”概念股热炒,连续收获多个涨停板,下跌之后股价横盘多日。但远望谷官方本身不认可与“无人零售”相关的媒体报道。电光科技上涨7.33%。周一该股随大盘下跌,尾盘最后1分钟,股价从16.42元(-2.10%)突然拉升至18元(7.33%)。电光科技也属于业务转型股,公司是全国行业领先、产品系列完整的矿用防爆电器制造商,2015年底电光科技确认将把教育产业作为公司第二主业。今年一季度,公司教育业务收入开始并表,对公司业绩产生了正面影响。兆驰股份上涨7.24%。公司已经完成从电子配件制造向智能电视制造的业务转型。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目前持有股数为2887万股,占总股本的0.64%,截至目前未出售任何股票。粤高速涨5.62%。公司是真正的绩优股。公司2014、2015、2016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04%,今年一季度再增长51.49%。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7月18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