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情绪需要进一步修复(19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一暴跌之后,沪深两市周二早盘悉数低开,不过跌势受到遏制,两市各大股指均在盘中展开震荡,且最终以红盘报收,市场情绪需要进一步修复,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需要重新集聚人气,并且市场风格转换再遇瓶颈,短期指数或将保持震荡的格局积攒人气。上周五两市的成交金额仅有3852亿元,到了本周一放大到了5690亿元,增幅高达47%,这表明在本周的巨震中,市场出现了一定规模的恐慌盘。当然,这与创业板高达5.11%的跌幅、以光头光脚的K线形式跳空向下,创出自2015年6月5日历史大顶以来的新低所导致的市场恐慌有密切关系。股谚有云:“暴跌之下必有反弹”,所以对于周二的上涨,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

今日经财要闻:一、欧美股市周二(7月18日)涨跌不一,纳指与标普500再度创下收盘纪录新高;欧股结束四日连涨态势,银行股领跌。美元疲软减弱供应过剩担忧,油价小幅上扬;金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并触及两周高点。二、央行数据显示,6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1683亿元,环比下降7.7%;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185亿元,环比下降3.0%。三、财政部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10年期国债收益率3.4787%。四、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10日至14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9.27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的22.87万人有明显回升。不过,相较今年2月以来完整交易周的数据来看,上周新增投资人数依然处于相对低位。六、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北京举行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揭牌仪式。

    大盘回顾:周二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出明显的震荡企稳迹象。早盘各大股指顺势低开后,超跌的中小创板块率先反弹,金融股盘中走强,两市快速翻红。但此后,中小创回落走低,金融股也展开跳水,上午各大指数维持震荡的格局。午后创业板指再度快速拉升并翻红,其他板块纷纷跟随回升,各大股指指数探底反抽并顺利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5%,报收3187点;深成指上涨0.48%,报收10103点;创业板上涨0.67%,报收1667点。两市共成交4124亿元,较上日缩量1500多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1.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78亿元。从盘面看,昨日两市合计约七成个股上涨。其中非ST个股涨停43家,跌停9家。板块方面,煤炭、钛白粉、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证券、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周二各大股指跌势企稳并有所反弹,板块个股也呈现普涨格局,但远未到乐观的时候。一是沪指目前并未收复上方压力3193点,二是创业板在反弹时未见放量,所以对于周二的反弹,只能以抵抗性质的反弹看待。沪指短期运行区间,仍然是在4月17日跳空缺口的3230点,到下方年线所处的3137点,约100点的运行空间之中。其中半年线正好处于3180点的中轴线,于是将震荡区间划成了上下半区。指数处于上半区则偏强,可以采取攻势;处于下半区则行情偏弱,可以采取守势。从技术指标看,MACD死叉张口,绿柱加长说明调整需要时间。昨日的反弹是对周一市场单日下跌过度的一种指标修复,还不足以表明市场就此企稳,预计短期内股指还将以震荡为主。综合分析: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推行,A股已经渐渐融入到全球资本市场体系中。金融工作会议提及防范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本质上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利空,长远看利好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昨日市场展开超跌反弹,预计短线市场或将延续修复性行情,领涨方向依旧属于中报行情。至于中小创的表现依旧有待观察,不要随意抄底题材,应耐心等待创业板走出市场底。

投资建议:目前来看,各大股指上方均有较大的压力,即便因“上证50”推动本周跌幅较小的上证指数,上方也面临着20日均线、3193点关口以及上一波下跌时的缺口3230一带的阻力,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若要走好,更是阻力重重。站在操作的角度上,稳健型投资者应该采取轻仓操作的策略进行应对,即便是激进型投资者,也必须等待沪指重新站上3193点和20日均线之上后再行操作。

热点展望:短期市场仍需以整固的方式完成底部的构筑,投资策略上建议围绕业绩和产业趋势的确定性等待新的机会,以煤炭为首的周期股正在享受着半年报业绩高增长的阳光,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热度或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7月19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