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成交量超越深市(20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三沪深股市在资源类蓝筹的红色浪潮下放量上攻,其中沪市时隔8个月后成交金额首次超越深市。钢铁、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接力保险、银行,成为市场上行新的推进器,推动沪指完全收复周一失地并创下近期新高。投资者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在造成周一急挫的本质困难解决之前,市场的格局依然是反弹,投资者也只能按照反弹的思路来指导操作。

今日经财要闻:一、深改小组会议:深入扎实推动地方改革工作。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三、财政部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10年期国债收益率3.4787%。四、6月份浙江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9%。五、江西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2%,增幅比去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回落13.1和8.3个百分点。六、上海住建委印发《关于贯彻商品住房项目销售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细化商品住房销售公证摇号的实施细则。

    大盘回顾:周三A股出现久违的大涨行情,早盘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收复3200点整数关;午后大盘继续冲高,中小板领涨两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230.98点,涨43.41点,涨幅1.36%,成交2698亿元;深成指报10295.57点,涨191.81点,涨幅1.90%,成交2548亿元;创业板报1684.77点,涨17.28点,涨幅1.04%,成交46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46亿元,成交量显著放大。盘面上呈现普涨格局,煤炭、有色、券商、钢铁、玻璃陶瓷、水泥建材、稀土永磁、钛白粉、黄金、丝绸之路等大幅上涨。涨价题材集体拉升,钢铁板块中,金岭矿业、鄂尔多斯、方大特钢涨停,中原特钢、南钢股份、海南矿业、新钢股份、马钢股份等领涨。有色金属,盛达矿业、株冶集团、焦作万方、云铝股份涨停,洛阳钼业、中金黄金、中钨高新、中国铝业、兴业矿业、五矿稀土、中色股份等纷纷大涨。煤炭板块午后继续拉高,平煤股份、云煤能源、兰花科创、恒源煤电、昊华能源、神火股份涨停,潞安环能、新集能源、红阳能源、山煤国际、陕西煤业、阳泉煤业强势拉升。钛白粉板块午后拉高:龙蟒佰利涨6%,金浦钛业、天原集团、安纳达、中核钛白等涨幅居前。券商板块午后涨幅扩大至6%,东方证券、山西证券涨停。

技术分析:在周一大幅下挫之后,经过两天的反弹,目前沪指已经收复了当日失地,而从沪市和深市主板成交量情况看,显示出介入资金较为积极。与此相反,创业板市场依然量能不济,显示出对于该板块,投资者依然多采取观望态度。沪深主板市场放量上扬,特别是沪指收复周一失地,无疑会对市场带来较为积极的心理影响,需要指出的是,因为在上一波下跌中,缺口就在3230-3240之间,通常情况下,前一轮下跌时的第一个缺口,往往对市场的压制作用较大,因此投资者还应该密切关注该缺口对市场可能构成的压力。而深成指虽然周三也出现大幅上扬,但却并未收复周一失地,同时上方还面临着短期均线群的压力。

综合分析:市场继续维持着震荡的行情,周一暴跌之后周二探底回升,大多数投资者惊魂未定。周三市场继续分化行情,但煤炭、钢铁成为多头的新旗帜,而这些热点依然属于前期权重股行情的延续,可以说目前的市场整体是“以大为美”的状态,这些大股票基本是一些估值偏低的品种,从资金的流向可以看出在当下环境中资金追求相对安全边际的诉求比较明显。进入周四周五,市场还将面临更严峻的考虑。其一,周二周三短线抄底的资金,可能会在周五收市前进行了结。新近市场流行的做法,是在每一周的前段选低抄底,后半段套现,及时了结周末空仓,部分原因是回避周末新股IPO家数突增的影响。第二,管理部门是继续集结资金推动股指、扩大成果,还是任务完成、鸣金收兵?在沪指再临高位时,至少有些被动跟进的资金,会采取获利了结的处理,多数资金,也不会再继续追高。其三,新近除了部分板块,多数板块升势难以持续,如果存在升价因素的有色、资源股回吐,后面找不到有合理拉升理由的板块,因此周四周五的沪指可能出现上影。

投资建议:当前市场较为积极的一点,主板市场反弹中出现明显放量,同时个股赚钱效应再次凸显,这样的背景下,有助于激发投资者的做多热情。站在操作的角度上,如果沪指后续能站稳在3240点缺口压力位之上,那么投资者可以进场试探性操作,而在板块个股的选择上,则应该选择沪深主板市场的个股为主,毕竟从成交量上看,与创业板个股相比,主板市场的个股受到了资金更多关注。

热点展望:由于当下市场权重与小盘股分化的现实,如果是激进型的投资者,则需要顺势而为,在交易品种的选择上需要靠近主板的权重一些,而稳健型投资者,则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种,因为再好的热点,如果不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型,强行交易也会出现不适。另外,在权重股集体估值回升的过程中,券商板块也出现大涨,可以说权重在不断的接力赛,银行保险传递到有色、再到煤炭钢铁、券商继续接力,市场的资金对于权重股的喜好又再度升温,对于刚启动的权重股板块,可以适度的跟踪。总之,沪指大涨再度刷新近期新高,两天的阳线把周一的巨阴吞没,大盘股行情延续,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来选择可操作的品种,尽量不要追高。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7月20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