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阳之后谨防分化(20日收评)

周四两市呈现小幅上扬的格局,锂电池、石墨烯、煤化工等板块资金流入较多,而深港通、有色冶炼、证金持股等板块资金净流出明显,跌幅榜上煤炭开采、造纸、宁夏、特钢、钢铁、证券、银行、西藏等板块跌幅居前,这些均是昨日大涨板块。总体来看是和昨日的资金流向正好相反。今日仍有很多题材板块继续大涨,盘面看涨的情绪浓烈。沪指重回4月17号的缺口,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今日沪市成交2458亿元),经过三天的反弹,目前沪指已经收复了周一中阴线的失地,而从沪市和深市主板成交量情况看,显示出介入资金较为积极。与此相反,创业板市场依然量能不济,显示出对于该板块,投资者依然多采取观望态度。

周四经财要闻:一、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0日发布《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将亚洲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7%调高至5.9%,明年增长预期从5.7%调高至5.8%。二、20日上午举办的2017年债券年会上获悉,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研究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两个新的品种,预计在近期正式推出。三、7月21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次开启。近期国际油价呈现小幅升温态势,业内机构认为,如无意外,本轮成品油价格或小幅上调,成为年内第五次上调。在专家看来,欧佩克减产步伐和美国页岩油复苏进程是影响当前国际油价走势的两大关键因素。四、旅游局局长:以全域旅游标准来规划冰雪旅游。五、中科院批量制备高质量石墨烯研究获进展。

周四两市指数均是以小幅低开开盘,沪指来回拉锯非常剧烈,在指数当中也是最为弱势,而深成指和中小创则是稳步向上推升,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44点,成交2458亿。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大盘全天收出小阳K线,MACD金叉第1根红柱,KDJ指标开始金叉。今年4月17日下跌缺口3229~3238点所在区域,同时也是我以前分析的所跌破的2016年1月下旬后形成的上升通道下边(3250点)所在,即2016年2月27日2638点、同年6月24日2807点、2017年1月16日3044点等低点连线,以及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与2017年4月7日3295点两重要高点连成的压力线所在。周一大盘巨震后,钢铁、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接力保险、银行,成为市场上行新的推进器。周三创业板超跌反弹以及券商板块大幅拉升,使得市场情绪快速得到修复。周四权重股小幅回调,中小创强势补涨,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预计短期大盘将有宽幅震荡,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短期来看,今日盘中再创新高,并且重心再度上行,虽然涨幅并没有前两天大,但是在权重调整的格局下能收复上方缺口,也着实不易,从沪指30分钟来看,KDJ指标正处于粘合状态,并且量能在不断的减少,经过前期的上涨,短期指数有整理的需求;创业板来看,目前已经三连阳,并且KDJ指标有低位金叉的趋势,短期走势良好,但是仍需要注意,目前处于低位的创业板虽有企稳的迹象,但是地雷仍在。综合分析:今日央行继续向市场投放资金,已经连续5日处于净流入状态,7月下半月将进入后续债券发行、企业季度缴税高峰,而财政存款上缴也将在下旬大幅增加,7月份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格局,并且从中、短期Shibor利率来看目前走势也有抬头向上运行的趋势,一直以来,资金紧平衡的格局一直在延续,但是近期连续投放资金确实给市场带来做多热情,如果指数一直在跌而市场资金面也正在不断趋紧,指数上行的幅度将会大大减少,并且随着目前市场板块的轮动,在保险、煤炭等蓝筹股调整时,诸如石墨烯、锂电池、人工智能等中小盘个股再度活跃,市场轮动格局明显利于行情发展,短期关注其能否持续。

投资建议:今日两市各大指数重心再次上移,与前两日不同的是今日题材个股走强,随着盘中钢铁、煤炭、保险等一二线蓝筹的走弱,市场完全由中小创板块主导,板块间的轮动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加之目前央行连续向市场投放资金,短期情绪面有所好转,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指数想要再创新高目前成交量仍需继续放大,短期关注期量能的变化,否则“价长量跌”不利于指数后期的发展,操作上,可趁一二线蓝筹调整,逢低关注相关低位回调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热点展望:掘金次新股有中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主要有以下4点:首先,中报业绩大幅预增,这是中报高送转的基础。其次,高送转基本条件: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之和要高,二者之和高的次新股更容易高送转。第三,次新股里股价偏高、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之和高、总股本小,现在加上业绩好。第四,2016年年报有送转预期,但是没有实施送转的,这次半年报披露后,这部分个股可能迎来补炒的高送转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7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