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格局未变(24日早评)

早上好! 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沪指上周初一度跌至60日均线上而止跌,形态未破坏。但后市会出现明显分化,那些估值还比较便宜的价值股还会继续上涨,而涨幅已经较大、估值逐渐走出合理区间的白马股,则面临调整压力。当前比较明确的是蓝筹股的强势,而创业板跌势较重,集中释放了利空,接下来的一周就可能会有明显变化,我认为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创业板见底,主板继续强势,市场经过两周震荡后又寻获支撑,主板带动创业板走强;另一种比较极端的情况是持续上涨的主板可能会因为部分蓝筹股调整而进入阶段性和技术性调整,创业板继续下跌,在创新低后寻获支撑。另外要小心中报预告业绩不佳的公司,警惕业绩地雷。

上周回顾:上周五(7月21日)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前期一直创新高的金融股终于领跌权重,但低估值类个股全面爆发,商业城、厦门国贸、华联控股、东湖高新等股纷纷封住涨停。观察这些个股可以发现,它们大多具备以下特点:即估值低、盈利能力强、成长性高。具体来看,商业城业绩或预增6倍;东湖高新首季净利暴增5862%,中报业绩大增是大概率事件;华联控股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净利润为10.20亿元~10.60亿元,上年同期为4.32亿元,同比增长136.05%~145.30%。与此同时,相关个股的估值却相当低,比如东湖高新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为3.1倍,而其所属的房地产板块的整体动态市盈率却高达26.42倍;而华联控股最新的动态市盈率为18.1倍,而其所属的交通设施板块的整体市盈率为22、65倍。实际上,在目前的A股市场中同时具备业绩好、估值低的个股并不在少数,据上游财经—重庆商报的统计,截至7月23日,沪深两市已有207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变动幅度(包括中报、中报快报以及中报预告),其中表示上半年业绩增速超过30%的个股有1214只,这1214只个股中市盈率在20倍以下、市净率在2倍以下的个股有61只。

技术分析: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沪指上周初一度跌至60日均线上而止跌,形态未破坏。沪指今年5月中旬后形成一个收敛通道,其上边为5月17日3119点、5月31日3143点、6月9日3165点、6月22日3182点等高点连线,下边为5月24日3022点、6月23日3118点等低点连线。上周初沪指跌破下边,但在60日均线形成支撑,上周三收复下边3200点,上周四和上周五涨至上边略受阻,未来需要有效上破上边3250点一带才能有效企稳甚至走强。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在最近三个月都处于标准上升通道,上周创新高之后再次触及轨道的上轨,如果不能快速突破3250点的关口,还将进入第二轮的调整。最近西水股份带动中小创走好,这类低市盈率、参股金融或业绩较好的股票走好,表明市场的投资生态已经开始转向理性,业绩重于题材。

综合分析:截至上周五,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消息刚好满月。市场统计显示,这一个月来市场资金先后向MSCI概念股中的金融类、消费类、通讯服务、小金属类股票集中,保险股引领潮流。此前消费类(白酒、家电)独领风骚的局面被打破。白马蓝筹行情上升趋势良好,养老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长线资金入市,均需要标配波动小、估值低白马蓝筹,未来市场机会仍在增长确定的蓝筹股。目前消费类白马蓝筹涨幅较大,后市可能延续缓慢上涨趋势,但性价比已低于业绩大幅预增二线蓝筹,部分机构资金提前介入业绩暴增二线蓝筹,意味着白马龙头行情向二线蓝筹扩散。“长线资金依然会偏爱白马蓝筹,短中线资金会倾向介入弹性更大的二线蓝筹,从今年的市场投资风格来看,无论是上半年的“一九”格局,还是下半年的周期股再度爆发,资金都开始倾向于价值股,衡量的标准即业绩优良、估值低、成长稳定或成长空间大的股票,并且这样的投资风格正在延续。随着A股互联互通机制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沪深港股通相继实施,以及A股纳入MSCI指数也最终落地,A股估值的国际化进程正在加速,A股估值已经基本与全世界接轨,然而分行业来看,A股并未实现全部行业估值与国际接轨,这也意味着,相关低估值个股的估值修复空间是值得期待的。

投资建议:市场受到利空因素影响出现大幅波动,上周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主板延续了最近的上升趋势,尽管上周五出现下跌,不影响主板上升趋势,但我认为从技术上需要重视,主板继续独立于创业板走强是小概率事件。至于创业板方面,一年来都处于下跌趋势中,最近两周出现了连续大跌,还留下了跳空缺口。总体来看创业板有止跌迹象,但有待进一步确认。

热点展望: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低估值标的仍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目前市场对中报业绩绩优股的炒作已较为充分,接下来,具备估值优势的中报业绩绩优股将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这是因为个股出现相对较低的估值,主要由于其业绩持续的增长尚未充分反映到个股股价上,因业绩持续增长而保持较低估值的成长股亦是震荡中备受市场关注的标的。一是相关个股的中报业绩增速(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高于所属行业的平均水平;二是相关个股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要低于所属行业的平均水平;三是相关个股在二季度的股价涨幅不能高于所属板块的整体涨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7月24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