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成交能否再超深市(25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一沪深股市艰难上行,次新股领跌变领涨成为全天最大的看点。但一线蓝筹股表现萎靡,特别是尾盘三分钟,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遭遇大胆疯狂抛售。有媒体报道称预计创业板中报后的市盈率可能会首次低于纳斯达克,这让跌了2年多创业板重新具有了买入的理由。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再去追逐涨高的一线蓝筹,可以从二三线蓝筹和中小创中挖掘优质个股。

今日经财要闻:一、政治局会议:整治金融乱象 加强金融监管协调 稳定房地产市场。二、国资委:放大资本功能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三、评论:A股中有7600万人在大盘的阳线里假装炒股。四、欧美股市周一(7月24日)涨跌互现,纳指再度收创历史纪录新高,道指标普500均小幅走低;欧元区7月经济增速疲弱打压市场情绪,欧股收盘创两周以来以最低水平。受制于1260关口的技术阻力,金价微幅收跌,结束了此前六连涨走势;而油价则涨逾1%,主要受益于此前沙特誓言削减出口以及尼日利亚计划限产的消息刺激。美元指数低位窄幅震荡并微幅上涨,非美货币多数小幅上扬。五、证监会下半年发力:提高直接融资比例 加快发行制度改革。六、随着我国高温“烧烤”模式全面开启,各地用电量屡创新高,由此拉动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中国煤炭市场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500大卡秦皇岛动力煤价格605元每吨,较上周再涨6.1%。

    大盘回顾:大盘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再次上攻,其中沪指震荡上行再创反弹新高。从盘面看,沪指早盘上涨过程较为犹豫,并未出现气势如虹的场面,分时图上可以看出两次明显的上攻,成交量却没有同步放大,最高涨至3261点后出现回落。午后,银行等金融股继续走强,军工、雄安新区、次新股拉抬,大盘再上台阶,保持相对高位运行。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50.6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2.62点,涨幅为0.39%;深成指报10404.22点,涨39.40点,涨幅为0.38%;创业板指数当日再现与大盘背离的走势,报1686.44点,跌幅为0.22%。沪深两市超过2000只交易品种收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与前一交易日不足45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有所放量,分别为2506亿元和2423亿元,总量接近5000亿元。从昨日盘面看,市场分化依旧较为明显。昨日有三类个股明显得到资金的追捧:一是业绩稳定、低估值的个股,昨日公用事业类个股走强说明资金进行抱团取暖的欲望非常强烈。二是建军90周年临近,军工板块昨日再度爆发,其中长春一东强势涨停,显示了资金对于稀缺性题材依旧热衷。三是被错杀的成长股。昨日次新板块在周末利空影响低开下探后能强势翻红,说明资金开始持续低吸股价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值得留意的是,银行股经历了前几个交易日调整之后昨日重新崛起,而且出现了成交量叠加的情况,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舞作用。

 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分化行情仍在持续。周一早盘沪深主板股指低开后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小阳线报收,而创业板指则走势疲弱,最终以小幅下跌告终。上证50从5月初开始,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一路震荡上行,到目前已经累计上涨接近16%。与其形成强烈对比的则是创业板指的表现,在同期市场走势中,整体跌幅超7%,最近不到一个月,跌幅更是高达8%。至于最具代表性的上证综指在同一时间周期涨幅不到5%。从三大指数的分歧程度看,市场资金明显偏好大盘股,而正是资金面弃小逐大,导致市场的两极分化,而这种势头仍在延续。但是仍需注意沪指在突破BOLL上轨后有被打回的迹象,短期指数面临的压力较大。并且KDJ指标有明显的死叉向下运行的趋势,短期仍需量能的扩大来缓解这一走势。从上周二开始,沪深股指已经收出了五连阳,沪指周一收盘在3250点,距离3300点整数关口已经不到2%的空间。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沪指周一已经抵达了上升通道的上轨趋势线,沪指是否可以继续向上去试探3300点一线的压力,很值得怀疑。因为从30分钟周期图上看,顶背离的雏形已经出现,在股指五连阳的背景下,不排除近日出现较回落的可能。创业板方面,指数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下方KDJ有金叉向上运行的趋势,但目前创业板并没有太多的人气,短期对于创业板中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不建议参与。综合分析:A股当前分化的格局将持续。包含了大部分白马龙头的沪深300指数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短期回调后将在震荡中创出新高。而代表小股票的创业板指虽然接近底部,但仍然需要多次震荡寻底,构筑一个长期底部。分化格局的背景在于A股已经出现了结构性变化,资金供给由松到紧,股票供给由紧到松,对外开放持续推进。这些变化已经发生一段时间了,但由于是结构性转变,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也是深入而持久的。进入8月后,市场或将重启维稳思路,指数波动幅度将收窄,建议淡化对指数空间的期望值。这同时意味着,6月至7月底这一反弹的窗口期临近后段。由于金融去杠杆的决心毋庸置疑,A股此轮反弹高度或将受此情绪压制。

投资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3230~3240缺口的下方支撑,因为3230同时也是30分钟周期K线的颈线位,一旦跌破,即意味着该级别的顶背离已经成型,届时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基于这样的分析,投资者后续可依据3230~3240缺口作为进出依据,如果沪指在缺口之上运行,就选择继续留在场内操作,而若跌破缺口支撑,就选择暂时离场观望,等待市场跌势企稳之后再寻机操作。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7月25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