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仍然轻指数重个股(28日收评)

周五两市继续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主板小幅上升,实现周线六连阳,创业板则小幅调整,而成交量则明显快速缩小(今日沪市成交1984亿元)。石墨烯、煤化工、特斯拉、锂电池、基因测序、酿酒、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军工、环保、券商、保险跌幅居前。收盘二市上涨1023家,涨停30家;下跌1918家,没有跌停个股。目前大盘已经进入今年3、4月的一个高位平台区间,其空间大概处于3200点到3300点区域。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下滑,但其板块估值仍然在45倍左右,离历史底部30倍左右的估值仍有一定差距,未来仍存在进一步回落的风险。但是考虑到政策严监管下的风险暴露概率提升,对创业板2017年的整体业绩增速持谨慎态度。

周五经财要闻:一、外汇局:化解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二、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制造业“双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海尔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大唐电信旗下的大唐网络、烽火通信等5个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三、财政部28日发布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7期季报。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入库项目共计13,554个,累计投资额16.3万亿元,落地率比上月落地率提高0.2个百分点。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关系到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也关系到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五、近期,财政部共拨付223.24亿元以支持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其中拨付中央农网还贷资金143.52亿元,拨付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中央资本金79.72亿元。

周五两市指数小幅低开,全天保持震荡,收盘主板拉升翻红。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53点,成交1984亿。盘面上,石墨烯板块掀起涨停潮,宝泰隆、方大炭素、中国宝安等多股涨停,其中龙头品种方大炭素7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17%。白酒板块重拾升势,水井坊涨停,古井贡酒大涨9.42%,贵州茅台上涨2.12%。稀土永磁板块再度升温,中科三环、盛和资源涨逾8%。钢铁板块表现强势,西宁特钢涨停。新能源汽车、化工、航运板块同样涨幅靠前。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大盘全天收出小阳K线,MACD金叉第7根红柱,KDJ指标开始背离。可密切关注3230~3240缺口的下方支撑,因为3230同时也是30分钟周期K线的颈线位,一旦跌破,即意味着该级别的顶背离已经成型,届时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基于这样的分析,投资者后续可依据3230~3240缺口作为进出依据,如果沪指在缺口之上运行,就选择继续留在场内操作,而若跌破缺口支撑,就选择暂时离场观望,等待市场跌势企稳之后再寻机操作。综合分析:本周石墨烯卷土重来的原因在于:山西焦化,宝泰隆,永东股份,方大炭素四只个股都出现涨停的行情。这四只股票都和石墨烯电极原材料有关。作为石墨电极的主要原材料,针状焦的价格涨幅最大,最高时一天暴涨67%,半年时间涨幅超过300%。据了解,针状焦占了石墨电极总成本的70%以上,其中超 高功率石墨电极原料更是完全由针状焦组成,每生产1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需要消耗1.05吨针状焦。针状焦还可应用于锂电池 、核电 、航天 等领域,在国内外都属于稀缺产品,我国大部分依赖进口,价格居高不下。为保证生产,石墨电极企业纷纷抢购,导致针状焦价格不断上调。据了解,国内生产针状焦的企业较少,目前产能相对较大的是方大炭素,拥有6万吨产能,3万吨自给,3万吨外销。永东股份正分步实施年产4万吨煤系针状焦项目,前段工序沥青加工项目目前已投产。宝泰隆已建成年产针状焦约5万吨。山西焦化也在筹建10万吨/年针状焦项目。

投资建议: 五穷六绝七翻身,7月的A股如期走强沪指收复缺口站上3200点关口,同时收复了3238点缺口向3301-3260点的高压套牢盘密集区进攻,后市震荡反复在所难免,但市场个股行情已经悄然崛起,机会主要集中在酿酒、石墨烯、稀土永磁、碳纤维、特斯拉、特钢。整个7月的赚钱效应是明显增加的,这种效应还将不断的被市场逐步延伸,对于没有大涨过的品种,要进行深度挖掘,未来的牛股会不断的涌现。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7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