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缩量 不宜追高(15日收评)

周二两市继续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金融股大涨,保险和银行板块领涨两市,沪指完全回补了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而水泥板块跌幅靠前,大消费板块中小家电和畜牧业跌幅较大。从量能的角度看来,今日属于缩量局部上涨(沪市仅成交2045亿元),后市如何表现还需要投资者继续观察几个交易日,才能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不过,A股相较于外围市场屡创新高而言,A股仍存于处低估值阶段,下半周需要注意一下两点:一是国际政治局势复杂的当下,适当关注存在避险价值的个股;二是创业板经过连续上涨进入方向选择期,前期错杀股和成长良好个股值得关注,警惕其他个股短期反弹幅度较大产生的调整需求,毕竟创业板也不具备可持续性。

周二经财要闻:一、8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88点,报6.6689。二、近日,农业部、财政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联合举办首期全国农业领域PPP培训班,共同推动PPP模式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促进财政支农模式和投融资机制创新,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国家邮政局:7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28.4%。四、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上海辖内外资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51%,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创近两年来新低,各类风险总体可控。五、北京粮食集团和河北粮食产业集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京粮(河北)油脂实业有限公司于8月10日正式揭牌。京粮(河北)油脂实业有限公司,是冀粮集团以河北省产业链最长、设施最完善、规模最大的国有专业化油脂储备库的实物形式出资,京粮集团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的新公司。

周二沪指小幅低开以外,深市的深成指和中小创均是高开,并且随后高举高打带动了沪指强势拉升。但是后市却出现了戏剧性变化,沪指喘过气以后被点燃上攻势头,反而后来居上,成为两市最为强势的指数,创业板悄悄放水,反而震荡下跌翻绿,深市只有中小板较为强势,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51点,成交2045亿。盘面上,银行板块领涨大盘,石墨烯板块强势回归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通用航空、造纸、养殖业、园区开发、煤炭开采、氟化工、猪肉等概念板块跌幅比较居前。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大盘全天收出小阳K线,MACD金叉第5根绿柱,KDJ指标死叉之后今日有报修复。周线级别上,上周五杀破5周均线之后今日快速收复,沪指完全回补了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或继续在20日线和120日线之间维持宽幅震荡走势;而反观拾级而上的创业板,近期迎来了不错的超跌反弹后开始走衰,遭遇1800点上方的前期密集成交区与下行的120日线双重压力,唯有越过了这一区域才有真正逆转的可能。综合分析:沪指在3000点至3300点箱体内运行的格局短期难以打破,回调更多源于获利了结的压力,尤其是周期性板块快速上涨后的获利了结压力。部分板块可能仍有后续调整,但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经济增长仍然较有韧性,无需过度悲观。

投资建议:现在最好的交易方式就是坚持左侧选股,右侧交易原则,前两天调整没有敢出手低买的投资者,其实已错过一个理想的短线切入点,此时不宜追涨已经大涨的品种。不过由于多数中小创仍趴在地板上,大家可关注尚未启动拉升的相关品种。另外上证主板其他的蓝筹群体及题材板块也会出现机会,特别是前期一直调整的雄安、国企改革、航天军工(海工)、一带一路等,接下来大盘股和小盘股还会呈现轮动上升。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8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