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震荡关注消费板块(16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日A股继续反弹,领涨板块从资源股转向金融和消费科技板块。最新消息显示,包括巴菲特、索罗斯等在内的投资大佬今年二季度也纷纷押注大金融和消费科技。昨日虽然没有放量上涨,但是在震荡行情下量能尚可。从盘中情况来看,热点非常丰富,次新股环境开始趋暖,近期不少次新股触底反弹,雄安新区不断发酵,人工智能,苹果概念,石墨烯等涨价概念也轮番上攻。此次的上涨和前两次有所不同,整体基本面环境向好。虽然权重股与题材股共振,股指连续两天反弹,但量能明显不足,说明市场对于这个向上反弹并不认同,加上沪指上方面临10日和20日均线的压力,短期指数或存震荡整理的需求。

今日经财要闻:一、证监会:今年以来我国股市总体运行平稳 市场估值结构趋于合理。二、中金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总体来看,7月份数据中较为超预期的是财政存款的大幅上升和M2的下滑。贷款投放整体仍偏快,信用债融资量有所恢复,因此社融增速有所回升,与M2形成背离。7月份金融数据和经济数据都有一个类似特征,即一些变量在季度末异常变化后,在季度初会反向变化,从而引发数据波动,因此不能仅以单月数据波动下结论。三、商务部:1-7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呈现三特点。四、外汇局表示,目前外汇局未通知支付机构暂停涉及外汇的海外线下扫码(二维码支付)业务。下一步外汇局将继续强化对支付机构及其签约商户的真实性审核监管力度,规范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秩序,积极支持支付机构合规经营。五、央行定于本周五开展2017年第三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定存招投标,操作量为800亿元,期限3个月。因本周五将有800亿元3个月期的国库定存到期,故周五计划的操作量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六、央行发布2017年7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7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162亿元,环比增长28.5%;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497亿元,环比增长14.3%。

大盘回顾:周二沪深两市延续反弹,但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深市三大股指在早盘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运行,尤其是创业板表现较差,早盘创出近期新高后便一路震荡下行,而沪指则在保险、银行走强的带领下一直保持震荡上行的状态。午后随着市场承接力度不足,加之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随后出现小幅回落,各大指数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下震荡运行,尾盘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3%报收3251.26点,深成指上涨0.38%报收10559.78点;创业板指上涨0.28%报收1798.57点;中小板指报7129.65点,创出近20个月新高,其涨幅为0.70%。两市共成交4552亿元,较昨日再次减量170亿元,两市主板和创业板环比均有所萎缩。沪股通净流出2.0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5亿元。从盘面看,昨日两市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个股,其中非ST个股涨停38家,跌停3家。板块方面,保险、银行、化肥、安防、交运设备、石墨烯、区块链、触摸屏、生物识别等涨幅居前。虽然方大炭素、沧州大化等前期标志性大牛股再度活跃带动石墨烯、化工等涨价概念股走强,不过,黄金、煤炭、有色、水泥建材、钢铁等周期股仍然小幅调整。

技术分析:大盘继上周五大跌之后连续两天阳线报收,但昨天的涨幅和成交量都弱于周一,昨天还收出了上影线,上攻力量明显减弱。从成交量变化和盘面热点的资金争夺来看,没有充裕的资金入场就没有普涨的预期。股指上行和下跌分别有前期盘整所形成的压力与支撑区域,因此,短线股指难有大的趋势性行情。创业板方面,昨日指数继续向上运行,并且临近尾盘创业板有资金进场的现象,加之下方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指数大幅下行的概率不大,短期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综合分析:本轮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商品价格大幅反弹。而商品价格反弹的三大逻辑:需求回升、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目前来看,没有一个因素证伪。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需求仍处在回升态势中,而环保限产落地持续超预期,大宗商品库存保持低位。因此,判断商品价格仍处在上行通道中,后市周期有望反复活跃。

投资建议:虽然7月经济数据全面不及预期,经济数据全面回落揭示经济动能高峰已过,新经济周期预期似乎落空了。但供给端的萎缩尚在进行之中,因此,虽然没有需求端持续提升的配合,短线产品价格仍有望维持着高位震荡。既如此,钢铁股、有色股等周期股只是涨不动而已。并不会迅速、立即出现大力度的回落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8月16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