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仍有反弹空间(17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 周三沪深两市出现明显分化,受龙头个股大幅回落影响,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性板块普遍下跌,拖累沪指小幅收跌。而在创蓝筹及题材板块等上涨带动下,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逾2%,时隔逾8个月重新上探120日均线,并在本周实现三连阳。周三强周期股在方大炭素跌停影响下,继续调整,但周期行情并未结束,调整过后真正需求回暖、供给加速收缩的细分周期品种仍然值得关注。市场大的风格切换时点尚未到来,需待经济加速下滑或者监管方向出现明显变化时才会出现,但创业板个股性机会将越来越多。

今日经财要闻:一、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资增长,提高利用外资质量。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布的上海市货币信贷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7月,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当月新增106.84亿元,同比少增148.37亿元。三、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月至7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8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31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1%。四、外汇局:7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基本平衡格局。五、美东时间周三,美股高开高走,但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三大股指收窄涨幅,道指最终收涨0.12%结束一天交易,值得一提的是,中概股集体“发威”,其中阿里巴巴股价创历史收盘记录新高,收涨1.11%,报159.50美元,凤凰新媒体股价收涨近38%, 金融界涨逾28%,微博涨3.10%,迅雷涨2.48%。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低开高走,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指快速走低,而创业板则在震荡之后逆势上行,日线三连阳并创出近两年低位以来反弹新高;午后创业板继续走高,带动沪指出现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45点,跌4.81点,跌幅0.15%,成交2008亿元;深成指报10600.78点,涨41.00点,涨幅0.39%,成交2903亿元;创业板报1825.19点,涨26.62点,涨幅1.48%,成交97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11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从昨日盘面看,强周期股大幅下挫,方大炭素盘中跌停,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宝泰隆、广晟有色、五矿稀土、正海磁材、永东股份跌幅居前。受比特币连续大涨消息刺激,区块链概念股继续大涨。5G概念早盘大涨:邦讯技术、国民技术、新易盛涨停,通宇通讯、麦捷科技、中兴通信涨幅居前。软件服务板块午后大幅走高:中科信息、赢时胜涨停,朗新科技、正元智慧、网宿科技、科大国创、佳都科技、富瀚微、用友网络、同花顺、万达信息等领涨。

技术分析:大盘权重股是缩量企稳的,而中小盘则呈现放量上涨。权重股在60日均线3200点上方缩量企稳,表明投资者的信心预期在这一位置附近是受到支撑的;而创业板在1800点一线附近放量突破前期的趋势平台,也说明创业板阶段性底部可能已经确立。在主板调整的时候,创业板和中小板吸引眼球,特别是创业板攻击到了半年线附近,这很关键,如果半年线能有效的站稳并且突破,那么中小盘股票的一轮有力度的反弹就此展开,如果半年线附近成为强阻力,那么说明中小盘股票的估值还是有些高。综合分析:从周三盘面来看,周期股继续下跌,涨价概念龙头方大炭素周二涨停后,周三早盘快速跌停,体现出对于前期主板热点持续退潮的判断。与此同时,只要资金从主板出来,就一定要寻找新的热点,创业板以其调整时间较长,估值相对偏低,在本周明显走强。总之,市场即将进行方向选择,而多头的天平这次导向了创业板,也意味着资金从主板持续流入创业板。本轮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商品价格大幅反弹。而商品价格反弹的三大逻辑:需求回升、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目前来看,没有一个因素证伪。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需求仍处在回升态势中,而环保限产落地持续超预期,大宗商品库存保持低位。因此,判断商品价格仍处在上行通道中,后市周期有望反复活跃。

投资建议:短期多中性偏谨慎,兼顾业绩成长,流动性优势等方面,持仓还是以龙头为主。周期的供给侧逻辑带来的机会是否还能继续尚待观察,相对于众多周期品种,银行受益巨大且具备长期逻辑,看好板块明年的大机会。

热点分析:随着监管层持续提倡蓝筹股投资理念,摒弃概念炒作,挑选次新股要从以往不加选择或者纯粹“讲故事”的手法中改变过来,以个股业绩和基本面为王。这将决定一只次新股是否具备反复活跃走势的基础。尤其是次新股的发行市盈率相对行业整体水平越低,其股价的上涨空间越大。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8月17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