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联通复牌 指数震荡(8月21日早评)

早上好! 上周A股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一方面是上证指数仍然在紧靠3300点的下方蓄势震荡,另一方面则是创业板指出现了放量盘升的K线形态,说明多空角逐天平仍然偏向于多头一方。目前A股市场的运行格局较为清晰。当市场走势强劲之时,指标股就低调运行。比如说在上周前半段时间,不仅仅是资源股在强势走高,而且中小板、创业板指也出现了强劲回升的态势。所以,指标股,尤其是大金融概念股出现了调整的态势。但是,一到周五,外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上证指数在早盘低开,走势有点微妙。此时,中国平安等为代表的保险股借助于强劲增长的半年报业绩而大幅拉升,使得上证指数迅速摆脱了外围市场走势不振的阴影。市场短期内想要突破3300点,需要几个大板块同时发力,难度不小;但大幅回落的概率也不大,预计将窄幅震荡,蓄力上攻。

 技术分析:美股受利空传闻影响,跌幅较大,导致上周五A股低开。A股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运行,上行趋势不变;另外从3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指数仍处于MACD红柱做多空间内,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明显,短期只要不跌破则趋势不变,关注量能的变化。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有补涨的态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综合分析: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推出,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国企改革个股在两市当中再度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此次中国联通的改革,就持股结构看有三条比较重要的线索:第一是划转到员工持股的股份数量较大,这有利于提升员工服务的积极性;第二是引入了BATJ作为战略投资者,除了从战略投资者处募集资金之外,公司还与战略投资者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在家庭互联网、大数据以及物联网和移动支付等方面将进行深入合作,这种深化的合作将会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第三点是引入垂直公司和产业集团,这两个合作方将会提升公司的系统集成能力并带来更多的产业合作基金。作为央企混改试点中唯一一家A+H股公司,中国联通在混改中具有“红旗手”的地位,因此,此次联通的改革,更大的意义不在于联通本身,而在于让更多的央企看到一个比较好的混改范本。按照发改委此前要求,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7个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因此,除了电信行业本身之外,我们国家铁路、民航、电力等几大行业也是国企改革的重中之重,有了联通这个很好的范本之后,预计这些老牌行业会涌现出更多混改机会。

投资建议:中国联通方案的披露,意味着混改工作进入新阶段,这必将对其他国企的改革产生示范效应,国企重组改革领域将有一大波新的投资机会,而混改将是下半年国企改革的主线。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批混改试点目前正在加速落地。在发改委8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指出,目前,发改委已经遴选出第三批试点企业,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除了继续选择部分中央企业纳入试点范围,还根据地方申请,遴选一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试点。根据发改委此前要求,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7个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争取在今年年内进入实施阶段,可关注上述领域的混改潜力股。

热点展望:本次联通混改虽有波折,但总体来讲对公司本身是偏正面的,加上该股停牌期间蓝筹股表现十分强势,因此,联通复牌后笃定有补涨动作。不过,鉴于整个市场基本面和资金面偏弱,预计联通最多第二个涨停板就会被打开。而联通复牌对A股市场的影响究竟是好是坏,取决于该股复牌后,能不能激发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走高。总体看,本周投资者可关注玻璃、船舶、核电等受益于国企改革的板块,但由于之前这些板块阶段涨幅较大,因而操作上仅以短线、轻仓出击为宜,毕竟熊市环境下,审慎操作为主。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8月21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