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后市震荡洗盘(22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联通终于复牌,联通A股周一开盘即被巨单封死涨停直至收盘,全天成交2181万股;而联通港股一度大涨逾10%,但收盘仅上涨逾3%,成交量大幅放大。拟入股联通的宜通世纪收盘涨停,网宿科技、用友网络分别大涨近7%和逾6%。此外,央企改革股洛阳玻璃涨停,一汽夏利、新能泰山、北化股份大涨逾7%。昨日沪指在钢铁有色等资源涨价类个股的带领下几乎收了根光头阳线,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尚不足,接下来几天若要有效突破3300点,需要量能的积极配合。深成指近期表现则更为强劲,不断创新高,大概率能够突破4月份的高点,再去挑战11000点,不过量能也是不足。昨日创业板指数相对弱些,但也重新站上半年线。不过由于半年线一带套牢筹码比较集中,再加上这两天的明显缩量,预计本周还是以横盘震荡消化筹码为主。

今日经财要闻:一、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40%,报372.72;道指涨0.13%,报21703.75点;纳指跌0.05%,报6213.13点;标普涨0.12%,报2428.37点。二、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与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在信贷资源配置、绩效考核、内部授权等方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加大对贫困地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四、经上期所研究决定,自2017年8月23日起:锌ZN1710合约和ZN171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15元/手。五、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平台产业承接和发展方向更明确。

大盘回顾:周一沪深股市延续反弹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早盘各大指数均小幅高开,随着中国联通一字板复牌,国企改革概念股盘中强势领涨,钢铁股共振反弹,次新、人工智能等题材股盘中活跃,但是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表现相对乏力,拖累股指上行步伐;午后随着雄安概念股和煤炭股的崛起,各大指数再次走强,市场做多热情再次大增,最终沪指收出三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86.91点,上涨0.56%;深成指上涨0.71%报收于10689.8点;创业板上涨0.41%报收于1829.22点。两市共成交4556亿元,较上周五减少240亿元左右。沪股通净流出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7亿元。两市非ST个股涨停47家。板块方面,钢铁、钛白粉、新材料、稀土、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机场航运、水利、保险、海工装备、电子发票等板块跌幅居前。从盘面看,昨日市场兴奋点主要有两个:一是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央企改革概念股;二是中国铝业为代表的周期股的强势。不过,央企改革概念股由于后续买力不足,在盘中一度回落。而周期股则是渐趋强硬。主要是因为市场参与者较为一致认可环保压力增强,供给端萎缩仍将延续。产品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受此驱动,周期股在周一成为市场涨升的引擎。不过,目前周期股的盈利情况已有行业亢奋的态势,尤其是铝、锌等产品价格已创下2007年10月以来的新高,煤炭价格也是创2013年以来的高点,如此的走势就意味着产品价格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已不大。

技术分析:昨日,各大指数跳空高开,上午绝大多数时间震荡回落,但并没有翻绿。11点10分开始,多头发起了4波小规模进攻,最后各大指数均以接近最高点收盘。目前沪指随着上周和昨日的反弹重新回到轨道运行区间内,并且技术指标上也有了反转的先决条件,显示市场已具备上攻动力。而创业板股指近期的持续上涨,趋势向上特征明显。后市影响股指继续上行的担忧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成交量持续萎缩,将制约股指的反弹;二是本周市场7500亿元的资金量到期,将制约着股指的反弹。短期反弹正面临重要关口,若不能快速释放动能,股指或有回落风险。综合分析:8月11日沪指放量大跌后,量能一直在2000亿元徘徊,最近三个交易日则是上涨逐渐缩量的过程,表明多头向上动力正在逐渐衰竭,要提防3300点附近剧烈洗盘的风险。但创业板指上周突破1844点前期高位后围绕半年线震荡整理,或为突破后的蓄势。若能跟随沪指清晰筹码,则后市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仍可期待。

投资建议:混改试点把握以下两条投资主线:一是行业主线。除了电信领域外,建议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和科研所改制政策推进较快的军工领域以及近期铁总动作频繁的铁路领域,主要关注标的包括中国联通、大秦铁路、铁龙物流、中国核建、航天电器等;二是地方主线。第三批将遴选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重点关注上海、天津等地方国资。主要关注标的包括隧道股份、氯碱化工、泰达股份、津劝业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8月22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