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吊颈 谨慎为宜(22日收评)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最终大盘以一根吊颈K线报收,量能与前日大体持平(沪市成交2229亿元),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盘面上,央企改革板块出现分化,中国联通涨停板一度打开,一汽夏利、铁龙物流等则下跌超过4%。稀土永磁板块延续强势,猪肉板块走强,保险板块拉升,石墨烯板块再度升温,跌幅方面,利空消息(自9月1日起,贵州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引发白酒行业下跌,酒类分级B跟跌。通过近日市场我们明显看到:中期需求趋势以及供给端未来的政策变化可能促使前期过高的预期有修正需求,对于周期股可以待其调整企稳之后再加仓。而成长股方面,可留意股价尚处底部区间的行业龙头次新股的补涨机会。

周二经财要闻:一、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颠覆性技术将引发爆发式增长。二、 金砖国家厦门会晤碳中和项目,启动确保“零碳排放”。三、中汽协统计网最新披露显示,上汽集团、上汽大众、东风汽车分别位居今年1至7月汽车销售、乘用车销售、商用车销售排行榜榜首。四、环保部:将依法督促地方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五、上海海关8月22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上海海关关区对美国进出口额为6015.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7%,占同期关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7.9%。其中,对美出口4482.6亿元,增长13.9%;自美进口1532.9亿元,增长27.1%。美国继续保持关区最大出口市场和第2大贸易伙伴地位。六、发改委发文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沿江省市、有关部门,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坚决淘汰落后污染产能,着力优化沿江产业结构。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板块表现欠佳,指数震荡下行。期间,保险板块开始发力,次新股连续上行,指数随即企稳展开反弹。此后,保险继续走高,有色板块开始表现,银行、券商等小幅拉升,指数顺利翻红。但其他板块跟随力度不强,板块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扬。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90点,成交2229亿。技术分析:周二大盘以一根吊颈K线报收,量能与前日大体持平。目前A股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运行,上行趋势不变,日线MACD指标即将金叉。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有补涨的态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今日大盘再次测试趋势压力位(最高3293点),目前整体处于三角内运行,从趋势来看又进入变盘周期,要么放量突破3300点关口,要么再次回落测试3240点支撑,突破必须靠金融(尤其是券商),否则假突破的概率大。综合分析:目前周期股与成长股将交替表现,近期呈现期货强、周期股弱的现象,出现这个现象背后的逻辑是期货市场重在反映短期流动性、供给、需求预期,但股市需要关注中期流动性供给与需求变化的持续性。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的企稳上行对于市场来说意义重大,意味着市场整体偏悲观的情绪逐渐过去,相对平稳的市场运行格局有助于吸引新增资金持续流入。当然由于基本面变化往往会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市场运行也会一波三折,但整体向好格局不变。

投资建议:配置策略上建议顺应市场趋势,积极参与国改概念。同时,前期降温明显的有色、化工等板块也值得关注。未来随着市场情绪扩散,中小创板块可能是承接热点轮动的方向。一是市场热门主题投资,包括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概念股等;二是上市公司产品价格上涨的投资主线;三是新兴产业股,包括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投资主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8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