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 酝酿变盘(13日收评)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呈现震荡反弹格局,近几日火爆异常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退潮,而回调多日的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在龙头股的带领下强势回归。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目前新能源汽车主题退潮,钢铁、酿酒、煤炭等二线蓝筹难以推动指数,对于短期市场不可过度乐观,目前上涨行情可能已步入后半阶段,投资者可以积极寻找上涨行情中的补涨机会。

周三财经要闻: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2017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二、为推进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保监会今天发布《关于加强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的意见》三、水利部:投资规模大、进度滞后省份研究落实进度赶超措施。四、工信部就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工作开展调研。五、为解决农民建房无序、宅基地管理粗放等问题,贵州省近日出台意见,明确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村庄规划和村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通过“两规合一”引导农村建房、居住向村庄集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周三沪指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盘中在酿酒、煤炭和航空等板块拉上带动下翻红。中小创个股整体表现不佳,截止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384点,成交2307亿元。盘面上,钢铁、煤炭、酿酒、水泥建材、页岩气、次新股、基因测序、生态农业、雄安新区、锂电池等涨幅居前。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小幅调整。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大体上依旧延续横盘震荡走势,各股指现窄幅波动,沪指站在均线系统之上,但是5日均线有死叉10日均线的趋势,KDJ指标有所修复,MACD开始死叉。从60分钟图上看,依旧维持箱体震荡运行的格局,均线系统和K线走势焦灼,未来面临方向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在3360点附近已经连续徘徊12个交易日。股指放量再创反弹新高,大盘短期受阻于3400点关口,出现高位震荡反复,预计短线可能仍有震荡整固,不过中线趋势并未走弱,整固之后仍有上涨机会。综合分析:十九大前的窗口期里,在政策温和、流动性改善、经济稳健的大背景下,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市场中长期的趋势仍然稳定。整体来看,大盘技术面走势有所趋弱,预计短期可能面临震荡整固。无论是从宏观还是策略角度看,人民币汇率都是近期的市场热点。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日节节高升,显示有外资持续流入,成为做多A股市场的主要逻辑之一。在当前经济平稳增长、市场整体估值不高背景下,对后市走势不必悲观,平稳的宏观经济增长将为投资者提供较多的择股机会。

热点展望:一、旅游酒店板块。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同时配合着二季度、三季度是旅游旺季,旅游板块每年都会在9~10月爆发,今年也不例外。同时,人民币进入升值周期也会使得该板块面临机遇。目前旅游酒店板块的K线图在底部横盘已经长达3个月,上涨空间比较大。二、国企改革。2017年国企改革提速,市场预期明确。联通、神电重组已经为市场立下标杆。陆续而来的央企重组和地方国企改革将给市场提供机会。三、大金融。大金融板块目前依然处于市场整体估值平均水平下方,距离国际市场平均估值差距依然较大。同时随着A股市场越来越开放,国际资本逐步流入A股,作为低风险品种的代表大金融也受到资金青睐。四、大周期。大周期品种,主要受益于环保督查进一步加严,上游产品不断涨价,行业的去产能政策以及行业自发的和政府主导的企业重组等催化。目前市场对大周期个股业绩预期远远低于实际业绩增长,因此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9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