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搭台 个股唱戏(14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日沪深两市大体上依旧延续横盘震荡走势,各股指全天窄幅波动。盘面上,近几日火爆异常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退潮,而回调多日的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在龙头股的带领下强势回归。其中,白酒股全天走势较好;苹果概念股走低,受此带动,智能穿戴、触摸屏、OLED等相关主题也明显回调。总的来看,市场依旧不乏热点,热点轮流转,大盘结构性的慢牛格局逐步深入。此轮反弹行情演绎至今,影响A股走势的内外因素仍旧继续向好,大盘中期震荡走高态势不变。短期内,随着市场中枢的逐步上移,以及中小创补涨动能的持续释放,资金获利回吐的压力将会逐步加大。但目前看,回调的时间及空间将不会很大,更多或以日内盘中的震荡来对上方的压力进行消化。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情况和重点政策措施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持续狠抓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更大成效。二、央企研发投入近年来年均增长超过20%,2016年研发投入超过3800亿元。在13日的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推进会上,科技部、国资委签署支持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还将进一步提高央企自主创新能力,发挥央企创新主体作用。三、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02%,报381.34点;道指涨0.18%,报22158.18点;纳指涨0.09%,报6460.19点;标普涨0.08%,报2498.37点。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各类所谓“币”的交易平台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五、西安市以家庭为单位,暂停向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售房。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继续在3400点之下震荡走势,沪指早盘低开后在前日收盘价之下持续震荡,临近午盘翻红,尾盘小幅升高。农业、钢铁等板块领涨,苹果概念股领跌。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4%,报收3384点,成交2307亿元;深成指上涨0.43%,报收11091点,成交3089亿元;创业板上涨0.21%,报收1888点。两市合计成交5396亿元,成交量大幅萎缩。盘面上,钢铁、煤炭、酿酒、水泥建材、页岩气、次新股、基因测序、生态农业、雄安新区、锂电池等涨幅居前。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小幅调整,午后止跌回升带动指数走高。早盘,乙醇概念股受利好刺激下走强,龙力生物涨停,中粮生化、海南椰岛、皖维高新等均有不错表现。煤炭股早盘表现强势,云煤能源涨停,金能科技、昊华能源、露天煤业、安泰集团等涨幅居前。午后,钢铁股走强,柳钢股份涨停,凌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太钢不锈等涨幅居前。酿酒板块延续强势,酒鬼酒、沱牌舍得、山西汾酒、伊力特、泸州老窖、水井坊、口子窖、金徽酒等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目前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不断提升的阶段,不乏赚钱的热点,在当前经济平稳增长、市场整体估值不高背景下,股指中线趋势并未走弱,整固后仍有进一步上行机会。但短期来看,由于大盘连续高位横盘,投资者需提防指数出现久盘必跌,预计沪指仍需蓄势以修复技术指标。近期资金面有所紧张,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提升就是最好的说明。如果再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等因素,不少增量资金应该不会在此周期加大仓位投资力度。如果没有新的实力增量资金加仓,A股在近期可能会保持一个小箱体震荡的格局,下档支撑就是3350点或是3300点,而上档压力主要在3400点一线。综合分析:沪指已逼近3400点,截至昨日较5月11日阶段低点反弹超过300多点,累计涨超10%。不过,对这种指数上涨而部分个股却原地不动的结构性牛市,投资者有点无所适从。其实,这轮行情仍有近1300只股票下跌,其中不乏低市盈率高成长个股,这些个股有可能在后续走出反弹行情,小散要想在股票投资活动中获得超越大盘的利润,就必须准确把握市场板块轮动的脉搏,踏准市场的节奏,否则也许身处牛市中也享受不到市值增长的乐趣。非但在牛市中把握板块轮动格局意义重大,就是在熊市中如果能够准确踏准市场的节拍,也可以取得不错的收益。

投资建议:热点轮动加速是股票规模变大之后的必然选择,因为永远会有更新的股票出来。理论上机会变多了,但同时也凸显出一些问题:散户投资者选股难度将明显加大,对于这种状态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能来回频繁换股。由于主力资金选择面更广,所以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要着重对板块或个股基本面的研究,再结合题材和技术面进行具体的买卖。而热点方面,锂电池经过周二的震荡之后,周三再度活跃,体现出主题投资强势的一面。总之,不要指望指数有太大的波动,这是未来市场的主要运行节奏,在投资过程中筛选基本面优秀,并且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大幅增长的品种是较为安全和理想的选择。

热点分析:考虑到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充裕,赚钱效应持续,仍需积极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看好景气趋势向上的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以及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已经部分消化的优质成长股,此外,消费领域业绩增长稳健,临近年底存在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对于周期股,部分企业盈利较好,存在一定机会,但前期股价涨幅较大,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9月14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