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日谨慎情绪提前发酵(21日收评)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受金融股护盘影响整体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尾盘资源股普跌,有色金属和煤炭跌逾2%,直接影响市场做多情绪,沪深两市跌幅扩大,全天几乎以最低点报收,沪指重返20天线和5日均线下方,并且市场成交量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319亿元),显示出空方气势汹汹。但是,后市对A股行情的韧性和可持续性依旧持乐观态度,A股市场当前并没有系统性风险,谈论周期股行情结束也为时尚早。从当前的基本面运行来看,股市无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

周四财经要闻:一、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1日共同发布了《社会建设蓝皮书:2017年北京社会建设分析报告》。蓝皮书预测,2017年,北京市有可能首次出现人口减少的转折点,人口增长势头将彻底扭转。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一直坚持开放发展的原则,在今年6月份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已经明确放开外商在华建立生产纯电动汽车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数量的限制,以及汽车动力电池的外商投资股比限制。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国务院39号文《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的要求,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减少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外商投资限制的政策措施,持续推进这个领域的对外开放。三、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公路网交通量仍将保持高位平稳运行,涨幅将在10%以上;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5.6亿人次,日均702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水路客运量1590万人次,日平均人数近2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5.4%。四、为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保监会近日对《中国保监会关于弥补监管短板构建严密有效保险监管体系的通知》(保监发〔2017〕44号)落实效果进行了阶段性评估。评估结果显示,44号文印发以来,保监会已新出台制度24项,修订4项,增补条款42条、修订67条、删减34条,保险监管系统查补制度短板,健全监管体系,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五、进入9月下旬,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不再宽松。9月21日,央行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今日到期规模。其中7天品种400亿元,28天品种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分别平于2.45%和2.75%。

周四沪指维持震荡下行走势,截止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357点,成交2319亿元。盘面上,银行板块午后小幅走高,全天领涨市场。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上涨逾2%。半导体板块午后现回调,但全天涨幅仍然靠前。通富微电、纳思达涨停外,士兰微和华天科技分别上涨9.56%和7.13%。零售板块午后表现较好,除友好集团涨停外,徐家汇、家家悦、百大集团上涨超4%。资源股全天表现低迷。有色和采掘板块午后跌幅有所扩大。钢铁板块也回调明显,韶钢松山、柳钢股份等多只钢铁股下跌逾2%。技术分析:今日沪指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失守5日、20日均线,KDJ指标和MACD继续死叉向下。沪指自8月25日两根中阳之后,持续在3360—3390点之间震荡已达半个月之久,连续15个交易日高位横盘后,大盘选择回踩,但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杀跌动能并不足。短期来看,国庆前后的市场,波动难免,对此要有心理准备,但不影响市场重心震荡上移,结构性活跃的特征仍将延续。综合分析: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目前虽有震荡但向上的积极动能犹存,中国股市向好态势不变,十九大前的窗口期里,在政策温和、流动性改善、经济稳健的大背景下,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市场中长期的趋势仍然稳定。展望未来,在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背景下,A股市场由价值投资驱动的结构性慢牛行情或许才刚刚开始。

投资建议:四季度是传统的市场博弈加剧阶段,市场资金流动、风险偏好等都会出现变化,但今年市场整体以结构市为主,可以重点跟踪资金流动,在一些确定性机会上多做布局。月内市场温和缓涨,继续关注补涨成长股和主题板块机会,但应注意 10 月份市场调整压力增加,宜注意调整持仓结构,增加防御型配置。

热点展望:四季度即将来临,大消费将进入传统旺季,有可能给二级市场带来机会。A股市场上,大消费范围也越来越多,包括电子信息消费、白酒、文化娱乐、教育医疗、服装饰品等。不过,在专业机构看来,旅游、电子产品、白酒和农产品等人气相对较高。同时,鉴于消费途径的改变,快递运输也将获得更多的业务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9月2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