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持币VS持股(9月25日早评)

早上好! 上周A股进行了调整,本周将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持币还是持股是节前最为纠结的。长假面临的不确定性,使得不少投资者想从股市抽身以安心过节,但也有投资者担心会错过“红包行情。长假之后的行情无论涨跌往往在节前都有铺垫,尤其是上涨行情不存在突发行情,一定会在节前留下一些蛛丝马迹。节前几天若大盘平安无事,持股过节胜算更大,场内投资者对后市普遍看好,这基本达成共识,不过由于跳空缺口的存在,不少投资者会希望等待市场回补时寻找低位吸纳,但我认为,如果当前市场维持强势,最好是认为回补已经完成或接近尾声,不必非等到回补的出现。如果本周出现大涨或者大跌,则可顺势而为,择机抛出或买入,博取节后差价。节前投资者不但要根据趋势决定持股还是持币,更关键的是对于手中的股票要及时调整。

大盘回顾: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指数全天处于下跌状态。5G、通信设备、次新股、稀土永磁、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化工、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萎缩,跷跷板效应体现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现象。最终,沪指下跌0.16%报3352.53点,深成指下跌0.26%报11069.82点,创业板指下跌0.34%报1866.42点。沪股通净流出4.1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22亿元。本周沪港通资金已经出现连续小幅流出,一定程度上呈现了机构节前落袋为安回笼资金的心态。

技术分析:上周五两市呈现破位震荡运行的格局,深市三大股指走出破位的走势,沪指创出9月份调整新低,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要格外注意短线惯性下跌风险。不过上证指数在333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市场在3331点到3336点附近出现了跳空缺口,而上周五最低到了3334点,并未完全回补缺口。实际上从最近的表现看,整体呈现震荡、小幅调整的走势,这说明投资人也在等待这个缺口被回补,这也是技术上的担忧。另外,从周线图看,最近三周出现调整,而这一调整出现在三周连涨之后,基本符合市场慢牛的运行节奏,预计未来还会维持这种进三步退两步的走势,但底部会不断抬高。从周线或月线图看,上升趋势依然明显,有利于后市发展。按照“逢缺必补”的规律,市场存在对8月下旬的跳空缺口进行回补的心理,但如果这一缺口未完全回补,说明多方足够强势,资金看好后市,投资者可以稍微放心。综合分析:当前市场调整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8月下旬时市场出现了跳空缺口;二是前期强势的周期股最近普遍出调整,而受周期股走强而提振的市场也随之调整。但需指出的是,市场目前还处在正常调整状态。近十年来,在国庆长假前,沪指上涨6次,下跌4次。国庆长假后,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10年中,8次上涨,仅2次下跌。历年A股9月最后一周的走势基本上对节后首日行情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9次)有影响,而10月第一个交易日影响10月首周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13次),10月首周走势影响10月整月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11次)。长假之后的行情无论涨跌往往在节前都有铺垫,尤其是上涨行情不存在突发行情,一定会在节前留下一些蛛丝马迹。虽然说国际市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不休市,但终究只是一个外围因素,只要不出现重大的利空,一般来说市场是不会轻易改变节前市场走势的,所以很多时候持股持币博弈的不是外盘因素,反而是合理地根据市场规律去博弈行情。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跳空缺口会否被回补,如果回补的话,之后市场上行的概率会加大,不一定在短期内会快速爆发,但应该会维持一个震荡向上的过程,或者是进入平台型整理。预计此次调整可能会形成真正的风格切换。大家要关注的是从周期股中撤出的资金流向,看会不会流向创业板。节前最后一周的走势是买股的重要参考;而对于持币过节的投资者,节后5个交易日走势决定了节后重新入场买股的时间点。因此投资者有充分的时间根据趋势来定夺操作。如果节前股市单边下跌,在国庆前止跌,那么节后可能有个短暂的反弹,轻仓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持股。而如果节前一路上涨,那么需要小心节后可能会出现新调整,仓位过重者适宜逢高派发持币过节。如果节前市场持续窄幅震荡,则将获利大的个股抛出,半仓过节。

本周热点展望:国庆节前后各行业表现追踪显示,代表旅游、酒店、餐饮等的休闲服务行业并没有在过去十年入围节前涨幅第一行业,甚至涨幅第二、第三行业中也未见踪影。涨幅居首行业中,入围频率最高的是非银金融行业,分别于2007年、2008年和2012年位居涨幅榜首。此外,有色金属、银行、传媒等行业在节前一周均曾处于领涨地位。而过去十年数据显示,国庆节后首周,银行、采掘行业分别2次在涨幅榜排名居首,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国防军工、电气设备等行业各有一次上榜记录。此外,国企改革是今年以来一直潜在的热点,虽然没有过板块整体大爆发,但是有相关国企改革的预期使部分个股出现大幅上行。随着马上进入10月份,加之国企改革消息不断放出,有关概念股有望节后再度受到资金的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9月25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