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进入防守状态(26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天A股市场总体呈弱势调整格局,行业板块中仅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飘红,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延续上周跌势,房地产板块遭遇重挫。市场成交再度缩量,反映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尽管从过往的情况来看,历次监管规定推出后,地产股都会在下跌后企稳反弹。节前市场由“增量行情”切换至“减量博弈”,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存量资金博弈就必然会出现结构性分化,以及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如今处于指数调整周期,个股也大多跟随,股民也要掌握好这样的节奏,操作重心要放在节后了,目前没有必要过分纠结指数涨跌。

今日财经要闻:一、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 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二、中央首次出台文件聚焦企业家精神。三、上海四季度工作会: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四、据国土资源部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介绍,我国采矿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利润显著增加,行业效益呈现明显好转态势。今年1-7月,全国采矿业利润总额达2795.5亿元,是上年同期的7.5倍,矿业市场整体稳定。五、发改委发文指出,经过各方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降杠杆综合性措施取得初步进展。市场化债转股取得良好开局。下一步将把国有企业降杠杆率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把僵尸企业出清作为降杠杆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大盘回顾:昨日两市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午后沪指持续在3340点附近横盘。尾盘股指出现明显跳水,尽管银行、石油等权重股异动拉升护盘,但仅能维稳沪指,创指、深成指跌幅均超过1%。

技术分析:受到房地产板块大跌影响,股指低开低走延续调整格局,但盘中大蓝筹出现护盘迹象,两市成交呈现明显的萎缩,都预示着指数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双节前行情仍然在3400点之下、3330点之上震荡,权重股在托市,保持沪指相对稳定。从技术面看,8月28日沪综指出现的3331点缺口近一个月没有回补,沪指目前处于下有缺口回拉,上有阻力压制的运行势态之中。后市要改变市场运行方向,主要看量能是否能有效放大。理由如下:一是主要板块轮动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缺乏炒作动力和持续领涨板块。二是今年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大,基本靠场内资金博弈。三是监管深入,对股权质押、违规行为、重组以及P2P资金池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四是今年以来,A股已经具有一定升幅,中小板指创二年新高。五是美三大股指创新高,有赶顶及后市见顶之疑,如回调对A股会有一定影响。六是中国经济现状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支持有限。从昨天的盘面情况来看,市场成交活跃性减弱,跌停数量也不多,其中跌停的也多是尾盘打到跌停,再加上指数已经打到30日线支撑位,有止跌的迹象。综合分析:当前,稳中求进决胜期的格局未变,沪指已在3300点之上运行了一个月之久,进入3300点至3400点新箱体,主要基于两点原因:其一,经济数据阶段性回落;其二,基于汇市压力的流动性收紧,目前这两个因素均出现改善。与此同时,改革三条主线:公司制改革、混改、兼并重组均出现了明显的提速迹象,市场信心也明显增强。反映在盘面上,热点开始扩散,不再局限于“漂亮50”。总体来看,9月国内外不确定因素正处于消化阶段,随着时间推移,节后股指震荡蓄势后,将选择向上拓展空间。

投资建议:尾盘的下跌促使平均股价再次跌破20日均线支撑,短期进入防守状态比较合理,暂不建议开新仓,除非出现非常合适的个股机会,持仓个股以减仓为主。节前若想建仓,防御性板块如白酒、医药、大银行可以考虑。

热点分析:随着节日长假临近,市场开始出现节前效应,投资者无心交易,观望避险情绪趋浓,因此和往年惯例一样,昨天资金再次爆发出“喝酒吃药”的热情。中秋是消费市场的传统旺季,节前投资者比较稳妥的选择或是大消费板块。一是具备经营管理优势的龙头公司,如鄂武商A、永辉超市、天虹股份等;二是具备区域高密度网点的龙头公司,如苏宁云商、中百集团、重庆百货等;三是分享细分消费领域增长红利,持续进行外延整合的公司,如青岛金王等。另外,随着明年1月开征时点的临近,环保税开征也已进入倒计时。对A股环保板块构成显著利好。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9月26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