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微调 个股重挫(16日收评)

周一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沪指小幅高开,盘中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走强,上证50指数涨幅靠前,环保工程板块再次领涨,但热度明显下降,加之市场量能不足,随后沪指在5日均线之下震荡运行,创业板则维持低开低走的格局,市场整体承压,个股跌多涨少,保险、农牧饲渔涨幅居前,高送转、医疗板块跌幅靠后。同时,今天量能明显放大,全天沪市成交2216亿元。展望本周市场将维持强势格局,在震荡蓄势后将再度向3400点发起挑战。

周一财经要闻:一、2017年9月份,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5%;PPI同比上涨6.9%,环比上涨1.0%。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9月份CPI、PPI稳中略涨。二、 10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27点,报6.5839。10月13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00,按周涨0.66。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7年9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9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21,同比上升7%,环比下降11%,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下。四、截至上周末,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和家电,配置仓位分别为4.32%、3.41%和2.88%;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房地产、餐饮旅游和综合,配置仓位分别为0.43%、0.65%和1.05%。五、为进一步规范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建设,厘清建设的总体思路、融资模式、重点任务和机制路径,农业部就开展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建设试点提出指导意见。六、上海出台《上海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

周一沪指小幅低开,前期领涨的市场热点板块全线退潮,沪指失守5日均线,创业板指大跌超过2%。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8.47点,下跌0.36%,盘面上,银行板块发力护盘,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涨逾2%。有色、农业板块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两市多达20余只个股遭遇跌停,多数为次新股。5G概念回落,科信技术吉大通信等跌停。医疗器械板块回调,九安医疗跌停。雄安概念回撤,冀东装备同济科技跌停。国产芯片、充电桩、网络游戏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沪指仍然在5日均线下方震荡整理,黄线位于白线下方,权重股引领市场,成交量未见放量态势,表明今天的市场热情较低,从KDJ来看,出现高位钝化,因此震荡仍将是大概率,下方MACD绿柱逐渐减少,但是下方量能减少,短期想要继续上行阻力也比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下方量能未能持续放大,因此短期或仍将震荡,但向上趋势未变。综合分析:此次定向降准明确市场流动性预期,修正了市场此前普遍存在的一种流动性或将收紧的过左预期。年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不宜过度乐观。短期来看,无论是经济面还是货币政策面,均对市场走势构成一定的正向支撑,继续看好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考虑到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同时4季度是消费旺季,建议重点关注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而且,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的四季度,均是财政支出较为集中的季节,因此四季度初期资金面宽松,受财政支出、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等因素的影响,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供需明显改善,市场资金利率多数下行,资金面宽松程度有望超预期,有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运行。

投资建议:本周开始,上市公司三季报将进入密集披露期,也将成为A股的另一大看点,对业绩表现、真实盈利能力和股东变化等指标都需要关注,对于基本面改善、盈利能力恢复的个股可适当布局,但对业绩变脸或存在瑕疵的公司,尽量回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0月1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