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数据左右今日股指(19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三家电、医药、港口等防御性板块有所表现,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养老等概念此起彼伏,午后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拉升,推动上证50指数上涨超1%,个股快速杀跌。市场逢高抛售的压力逐步增加,总的来说目前市场趋势上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短期股指在经过充分震荡整理后,大盘仍将温和上行,结构性行情仍将是主要表现形式。投资方向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二是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如5G、新能源汽车、核电、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三是消费升级板块的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一、今日,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即将出炉。二、泛欧STOXX 600指数涨0.29%,报391.56点;德国股市DAX涨0.37%,报13043.03点;标普500指数涨0.07%,报2561.2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1%,报6624.22点;道琼斯指数涨0.70%,报23157.60点。三、蓝皮书:我国新能源客车行业未来政策或呈现三大趋势。四、秦皇岛煤炭网发布了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告(2017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报收于583元/吨,环比下降2元/吨,跌幅有所扩大。五、央行: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震荡上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在周二收盘价上方持续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沪指继续整理,上证50指数大幅冲高,而创业板则出现回落。银行、石油拉升,个股出现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3381.79点,涨9.75点,涨幅0.29%,成交1943亿元;深成指报11282.75点,涨7.41点,涨幅0.07%,成交2478亿元;创业板指报1868.16点,跌8.83点,跌幅0.47%,成交720.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2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略有放量。盘面上,环保、园林、医疗、家电、医药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租售同权、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智能电视、养老概念等涨幅居前。钢铁、有色、造纸、煤炭、高送转等跌幅居前。美丽中国主题大幅拉升,其中环保股中环环保涨停。园林工程飙升,美丽生态农尚环境福建金森涨停。午后,健康中国题材大幅拉升,乐金健康涨停。此外,家电板块走高,四川长虹TCL集团兆驰股份深康佳A聚隆科技海信电器等涨幅居前。租售同权继续走强,世联行三六五网连续涨停。

技术分析:目前谨慎的资金已经离场或者采取了避险操作,卖空力量得到了释放,留在场内的都是较为坚定的筹码。金融板块仍有估值优势,供给侧改革的受益板块调整较为充分,这都是随时可以出击的多方力量,这种背景下创业板近期缺乏走出独立行情的机会,主要还是要观察主板的表现。在这个敏感时期股指难以出现大的波动,短期内维持小阴小阳的可能性居大。综合分析:截至10月18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72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不仅披露了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也将公募基金、阳光私募、QFII、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持股情况公之于众。当前,投资者一方面需防范可能引爆的业绩“地雷”,另一方面,也要关注预期差以及部分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但前期股价已基本透支的个股。因此,股价未必会与业绩呈同方向变动。

热点分析:对已经披露三季报预告的公司进行了筛选。具体筛选指标包括:一是2017年三季报预告净利同比增速较中报改善,中报和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大于20%,预期2017年净利润同比大于20%;二是最近一年累计净利同比超过25%,确保盈利稳定性。三是当前市盈率小于35倍,PEG小于1.3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0月19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