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守5周均线盼几分希望(19日收评)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一度跌破5周均线,权重板块众星捧月一样将指数重新收复3370点,周期股继续走弱,从资金流向来看,纷纷投向酿酒、医疗等防御性板块;深市三大股指开盘也呈现重心下移的趋势,表现较弱,创业板回补了下方的缺口。同时,今天量能略微缩小,全天沪市成交1879亿元,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是太大,加之外资呈现净流入,说明目前指数走势并无大碍,但没有带动性的热点出现,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沪指关注下方5周均线支撑。可以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安全边际高、品牌溢价能力较强的白马消费龙头以及大金融板块。投资者一方面需防范可能引爆的业绩“地雷”,另一方面,也要关注预期差以及部分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但前期股价已基本透支的个股。

周四财经要闻:一、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三季度增长6.8%从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支撑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在不断积累增多,所以下一阶段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将持续发展,可以说全年有望更好实现预期发展目标。二、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1,在8月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58.6)后,环比小幅回调0.9%,同比大幅上升15.5%,仍处于近两年来较高水平。三、陕西省日前出台《“十三五”全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提出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统筹制定实施本地区居家社区养老设施建设专项规划,新建居住区应按照建筑面积最低不少于每百户2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养老服务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四、10月19日,安徽省293.18亿元政府债券成功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这是安徽省政府债券首次在上交所发行,安徽也成为今年第16个在上交所发行政府债券的地区。五、市场猜测美联储或偏向“鹰派” 亚市国际金价承压。六、19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增加8.5亿元,至215106.85亿元,为2015年10月以来首次上升。

周四沪指小幅低开,前期领涨的市场热点板块全线退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0点,成交1879亿元,沪指节后基本维持在3370点到3400点之间震荡运行,维稳的走势再明确不过了,但股指稳定的同时,题材热点波动幅度加大,题材股经常出现一日游走势。技术分析:周四沪指失守5日和10日均线,KDJ和 MACD开始死叉,但成交有所萎缩,今日三大指数震荡下挫,下方的“国庆缺口”位置形成了较强的支撑,支撑位3348点——3358点一线未破,因此未来仍然以震荡格局为主。而创业板指触及年线后受压较强,随后一路下行,KDJ高位形成死叉后一直处于震荡下调状态。在这个敏感时期股指难以出现大的波动,短期内维持小阴小阳的可能性居大。综合分析:由于成交量的不足,市场跟风追涨意愿明显不足。市场出现了相对分化的格局,随着银行、保险等大市值走高,一些中小市值品种纷纷走低,杀跌情况惨烈,说明短期市场的热钱有套现的冲动,这对A股短线的走势会形成一定的压力。目前基本面延续稳定,流动性回暖明显,杠杆资金持续介入,市场向好基础稳固。但短期由于市场盘整已久,资金参与热情较为谨慎,加之热点不明,指数或在此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投资建议:预告前三季(年报)业绩大幅增长(50%以上)个股,特别是业绩连续几个报告期确定增长,且股价累计涨幅不是太大的公司,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关注和跟踪,其中业绩大增次新股更具安全性与吸引力。部分涨幅滞后行业个股,如金融行业证券股等,四季度或存在补涨机会。对于部分短期涨幅30%至50%以上个股,投资者关注股价和业绩是否匹配;若公司预告前三季业绩下降或亏损,一定会对股价构成巨大冲击,这类业绩地雷被引爆的风险极大。比如像网宿科技这类长期牛股,已经是连续几个报告期业绩下滑,或意味着行业景气度开始回落,类似前三季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投资者后市仍应该以回避为主。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0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