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继续演绎结构性反弹(20日收评)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缩量反弹的格局,受上海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消息影响,上海本地股掀起涨停潮,上港集团长江投资锦江投资浦东建设等多股涨停。物流板块表现强势,酒类股、健康中国、智能穿戴等板块跌幅居前。同时,今天量能继续缩小,全天沪市成交1550亿元,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是太大,加之外资呈现净流入,说明目前指数走势并无大碍。中期市场风格以中小盘为主,但现阶段蓝筹占优的格局尚未打破,可以寻找价值低估的蓝筹进行短期布局,要注意规避高换手率个股。

周五财经要闻:一、南沙自贸区作为广东省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要求,在新的起点上,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建设南沙自由贸易港,推进南沙开发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示范区。二、央行今天继续维持净投放格局。10月20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14天分别为5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600亿元。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水泥产量22140万吨,同比下降2.0%;前9个月总产量为17.6亿吨,较去年下降0.5个百分点。产量的下降,却迎来了价格的上涨。四、上海按照中央部署,做好自由贸易港方案,现在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五、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产量报告,报告显示铁矿石产量达到9510吨(包括从第三方采购量),创下单季产量新纪录,环比增加330万吨,这主要得益于北部系统运营业绩的提升和S11D项目的达产。

周五沪指小幅低开,昨天领涨的市场热点板块全线退潮,港口码头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8点,成交1550亿元,盘面上,受上海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消息影响,上海自贸概念全天领涨。除早盘涨停的个股外,申达股份交运股份午后涨停。物流概念表现抢眼,畅联股份华贸物流全天一字涨停,嘉诚国际午后涨停。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靠前。水泥板块午后有所拉升,祁连山上涨8.08%,华新水泥、ST青松上涨逾4%。另一方面,大消费板块全天表现低迷。家电板块领跌市场,华帝股份下跌4.6%,青岛海尔美的集团等下跌逾2%。白酒板块全天回调,古井贡酒下跌4.22%,酒鬼酒泸州老窖下跌逾2%。技术分析:周五沪指收复5日均线,KDJ和 MACD有所修复,但成交有所萎缩,沪指节后基本维持在3360点到3400点之间震荡运行,维稳的走势再明确不过了,但股指稳定的同时,题材热点波动幅度加大,题材股经常出现一日游走势。在这个敏感时期股指难以出现大的波动,市场在缺乏成交量的情况下仍然固守跳空缺口。下周有望借助题材再次尝试冲高3400点的可能。综合分析:虽然目前部分个股处于风险释放过程中,但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展望四季度,虽然美联储加息、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难改等因素仍将制约反弹节奏和空间,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预告前三季(年报)业绩大幅增长(50%以上)个股,特别是业绩连续几个报告期确定增长,且股价累计涨幅不是太大的公司,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关注和跟踪,其中业绩大增次新股更具安全性与吸引力。部分涨幅滞后行业个股,如金融行业证券股等,四季度或存在补涨机会。对于部分短期涨幅30%至50%以上个股,投资者关注股价和业绩是否匹配;若公司预告前三季业绩下降或亏损,一定会对股价构成巨大冲击,这类业绩地雷被引爆的风险极大。比如像网宿科技这类长期牛股,已经是连续几个报告期业绩下滑,或意味着行业景气度开始回落,类似前三季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投资者后市仍应该以回避为主。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0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