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行情依然持续(23日收评)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呈现小幅反弹的格局,环保、园区开发、物流、中药、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地下管网、高送转等概念股活跃;有色股小、汽车整车、港口航运、银行、石油、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沪市成交1643亿元,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是太大。虽然近期资金情绪较为谨慎,但A股市场中期向好的内在动力并未发生改变。国内经济将维持温和复苏态势,预计实体企业的盈利提升会给予A股较强支持,业绩和估值仍是挖掘投资机会的重要考量,短线整理后,市场仍有继续向上、挑战整数关口的要求。建议投资者短线切勿盲目追涨杀跌,在规避高估值高涨幅题材股的同时,产业转型、技术及消费升级中蕴藏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周一财经要闻:一、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二、23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14天各1100亿元和900亿元。鉴于当日到期资金为600亿元,净投放1400亿元。三、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四、10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13点,报6.6205。五、发改委将开展全国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重点检查。

周一沪指小幅高开,全天保持震荡消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80点,成交1643亿元,盘面上,电子板块震荡走高,OLED、全息技术、触摸屏等概念全天涨幅靠前,次新股、环保和医药板块全天涨幅靠前。另一方面,银行板块领跌市场,券商板块同样跌幅靠前、钢铁和有色板块全天表现低迷。技术分析:周一沪指继续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KDJ和 MACD有所修复,但成交有所萎缩,沪指节后基本维持在3360点到3400点之间震荡运行,维稳的走势再明确不过了,但股指稳定的同时,题材热点波动幅度加大,题材股经常出现一日游走势。在资金谨慎情绪及盘面震荡整理的交织下,指数波动空间明显受限,而存量博弈格局的延续使市场全面转强及实现向上突破受到一定阻碍。综合分析:近期指数持续震荡,资金博弈备受关注,以沪股通、深股通等为代表的场外资金仍在缓慢流入股市,为多头注入动力。宏观经济稳中向好、资金面不紧不松以及红利的持续释放均将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持,A股强势格局尚未改变,震荡蓄势后沪指将再度向3400点发起挑战。因此在后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尚处于底部的绩优蓝筹,对于超跌的新兴产业龙头可适当参与,但需以业绩为标尺,注意把握操作节奏。

投资建议:预告前三季(年报)业绩大幅增长(50%以上)个股,特别是业绩连续几个报告期确定增长,且股价累计涨幅不是太大的公司,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关注和跟踪,其中业绩大增次新股更具安全性与吸引力。部分涨幅滞后行业个股,如金融行业证券股等,四季度或存在补涨机会。对于部分短期涨幅30%至50%以上个股,投资者关注股价和业绩是否匹配;若公司预告前三季业绩下降或亏损,一定会对股价构成巨大冲击,这类业绩地雷被引爆的风险极大。比如像网宿科技这类长期牛股,已经是连续几个报告期业绩下滑,或意味着行业景气度开始回落,类似前三季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投资者后市仍应该以回避为主。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0月2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