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上涨之后震荡消化(14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上行,双双创下年内新高。中小板指数大涨1%,突破8000点关口。在业绩持续增长的驱动下,中小板今年的涨幅已经跑赢上证50指数。市场看多气氛重新凝聚,接下来业绩大增或业绩超预期是年报行情炒作主线,而年报高送转预期助推次新股行情,无疑是另一条主线。

今日财经要闻:一、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跌0.66%,报386.13点;道指涨0.07%,报23439.70点;纳指涨0.10%,报6757.60点;标普涨0.10%,报2584.84点。二、两部委: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三、中期协:明年将首度开始期货全行业综合压力测试。四、前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五、央行发布2017年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4个和2.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2.6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个和10.9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82万亿元,同比增长6.3%。当月净回笼现金1518亿元。

大盘回顾:周一市场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均创出年内新高,其中沪指已经6连阳。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47.8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5.17点,涨幅为0.44%;深成指报11695.00点,上涨49.95点,涨幅为0.43%;创业板指报1906.44点,涨幅为0.31%;中小板指报8153.39点,涨幅为1.05%。两市共有1408只交易品种上涨,1841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50只个股涨停。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667.38亿元和3297.57亿元,合计成交达59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温和放量。从昨日盘面看,沪指再度刷新22个月以来新高,同时在“以大为美”的市场风格下,龙头股行情继续演绎,有110只个股盘中创出近一年新高。其中,贵州茅台创出了692.78元的股价历史新高。除此之外,这110只个股既有金融板块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新华保险,又有白酒股五粮液老白干酒,还有格力电器老板电器飞科电器等家电龙头,亦不乏中小创科技股如海康威视大族激光立讯精密等。热点方面,昨日银行板块明显走强,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其中,吴江银行强势涨停,无锡银行平安银行江阴银行等涨幅居前,外资持股份额放宽对于金融行业来说是利好。后期建议重点关注一些有外资持股背景的银行、券商和期货概念股,预计这部分个股的走势会有比较强的持续力度。对于大盘而言,因为目前金融股估值较低而且有上行动力,对指数必定有支撑,因此指数后续表现较为乐观。题材股方面,太阳能板块延续近期强势:林洋能源南玻A石英股份北方华创等涨停,正泰电器金辰股份阳光电源太阳能等领涨。昨日人工智能概念表现较为活跃,其中科大讯飞强势涨停,股价逼近历史新高,另外中科曙光汉王科技思创医惠科大智能等均现较大涨幅。东方财富证券认为,人工智能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尖端领域,持续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未来人工智能研发力量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

技术分析:上证指数11月3日出现短暂跌破自5月24日长下影线低点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但11月6日便快速拉回,此后连续上攻,脱离上升通道下沿,说明目前市场仍是多头占据绝对优势。从当前技术形态来看,此前持续横盘震荡的高点3421点已经转换为新的支撑,震荡走高的格局不变。不足之处在于,近期的量能释放较差,市场资金情绪明显低于7、8月份,因此,后续能否放量将是左右市场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综合分析:在经历前期的低迷之后,连日来A股持续走强。截至13日收盘,沪指走出六连阳,企稳于3400点之上。与此同时,借道互联互通北向渠道的海外资金也在同步积极买入A股。10月CPI数据略超预期,引起了市场参与者对短线通胀压力回升的担忧。一是猪价未来或反复涨升,从而拉动CPI指数进一步回升。二是国际油价持续回升,输入性通胀的压力在增强,这就收缩了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这反映在昨日盘面大部分交易时段,投资者情绪的确有所回落。

操作建议:11月份以来,年报业绩行情成为市场炒作热点,部分年报业绩大增或超预期品种如中兴通讯、京东方、贵州茅台等反复走强;而兼具高送转题材的次新高价股涨势如虹,寒锐钴业精测电子华大基因等次新股,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高送转题材股中电电机昨天放量涨停,每年4季度,市场都有炒作年报业绩行情的惯例,投资者可从年报业绩大增或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中精选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14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