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反弹关注3430点压力(17日早评)

早上好! A股周四抛售压力有所减缓,多个指数收盘飘红,不过,上证指数最终收盘失守3400点,下跌0.10%。这也是上证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无论是消息面,还是技术面,A股震荡上升趋势暂时尚未改变,但个股波动较大,只是尾盘再度跳水有点美中不足,沪指收在30日线上方,近3日都是缩量回调,对于大的趋势并没有影响,依旧看好中长期向上的格局。建议防御优先,等待大消费等蓝筹股回调后的机会,而巨量限售股、遭股东减持以及非政策支持的题材股需要警惕。

今日财经要闻:一、证监会: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二、银监会:同一发行人控制的金融产品持有同一银行股份不得超过5%。三、发改委: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将分别提高265元和250元。四、上海国资委:上海欢迎央企参与地方国有企业重组。五、成都市实施商品住宅销售摇号选房。六、美东时间周四,欧美股市普涨,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融360旗下简普科技赴美上市首日涨5%。

大盘回顾:周四沪深股指呈现小幅分化态势。早盘沪指低开后探底3390点,随后在保险、上证50等权重板块的护盘下出现一轮反弹,但整体幅度不大,大部分交易时段围绕3400点附近窄幅波动,下午再次出现上涨行情,最高涨至3409点后震荡下行。中小创指表现则较为活跃领跑反弹,尤其是中小板指下探20日均线后,企稳迹象明显。创业板在温氏股份等权重股的活跃表现下快速反弹。截至收盘,沪市微跌3.27点报收于3399.25点,跌幅0.1%;深市上涨0.66%报收于11538点;中小板指上涨0.82%报收于7958.32点;创业板上涨0.54%报收于1878.26点。两市共成交4908亿元,较昨日缩量335亿元。从盘面看,昨日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有1132家个股上涨,1984家个股下跌。其中非ST个股涨停32家,跌停12家。板块方面,维生素、保险、酿酒、医药等品种涨幅居前;次新股、煤炭、有色金属、券商、银行、汽车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技术分析:昨天A股市场跌势有所缓和,沪指仅下跌3.27点,以3399.25点报收,虽然小幅跌破了3400点整数关,但沪指30日均线还是显示出一定的支撑大盘在多因素支撑下,阶段上行趋势并未改变,大盘重心逐步下移,短期MACD等死叉表现,但均线依旧较强,近期还有反复可能。后期大盘仍有创新高的基础,目前说指数见顶,还为时尚早,大盘中长线上行趋势不改,短期震荡再次夯实底部有利于行情的持续。综合分析:目前权重蓝筹股作为指数上行的中坚力量出现了分化,金融三大板块除了保险,银行受利空消息影响很难立即有所表现,券商今年始终缺乏动力,而保险和白酒作为半年来权重股的做多龙头已经积累了巨大的涨幅,向上持续拔高的压力也在陡然增加。蓝筹股行情已持续相当长时间,从历史经验来看,单一风格主导市场过长时间后,往往迎来较为激烈的风格切换,但从目前市场环境分析,无论是从政策面、资金面和市场情绪上来看,短期仍看不到苗头,大市值蓝筹股行情短期还能持续。

操作建议:在指数上升通道遭破坏前,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仓,短线操作既要防止指数破位,也要等待选择新的“上车”机会。不过,根据市场表现,至少有三类股需要特别警惕,如限售股解禁、主要股东减持以及部分高位题材股。未来小市值股票可能会出现趋势逆转。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近期外围市场的发酵,全球科技股的上涨主因是盈利和估值,且未出现明显的泡沫;二是创业板从2015年至今不断调整,一批有价值、有质量、未来有空间的科技类标的已经调整得较为充分;三是市场情绪的热度升高,成长类标的会更具弹性,也就更具关注价值。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17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