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惯性下挫之后能否企稳(20日早评)

早上好! 上周市场连续下挫,通过周末消息面来看,显然有先知先觉的资金短线出逃。预计大盘还将下调,但预计下调空间不会太大,蓝筹股的下跌空间不大,金融股护盘意愿强烈。创业板可能会下调到60天均线附近,甚至可能击破这一位置;中小板指数近期表现强烈,预计行情还没走完,未来的重点可能会在中小板,考虑到上周的极端行情,板块可能会出现短期的调整。总体看,除了个别蓝筹股外,多数蓝筹股涨势温和,大盘指数在区间内震荡的概率较大。

大盘回顾:沪指创下3450.49点反弹新高后,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连续4天调整沪指下跌了1.96%,最大区间跌幅达2.24%;中小创个股跌幅更大,中小板指4天跌幅达4.45%,创业板指4天跌幅达4.11%。11月17日,深沪股市放量下跌,大、小盘股冰火两重天,两市跌停个股超过100只。如何看待深沪股市冲高回落,这是否意味着阶段高点已出现?后市A股市场将会如何运行呢?今年以来,大小盘股指涨幅两极分化剧烈。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1月17日收市,上证50指数年内涨幅达28.51%,沪深300指数年内上涨24.49%,上证指数年内上涨了9%,深成指年内上涨10.96%,中小板指年内上涨20.54%,而创业板指年内逆市下跌6.53%,成为唯一下跌的A股主要股指。从行业板块表现看,年内涨幅前三名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涨幅分别为52.82%、46.26%、27.67%;年内跌幅前三名行业分别为纺织服装、传媒、综合,跌幅分别为21.31%、20.59%、17.23%。由此不难看出,行业板块涨幅差距巨大。

技术分析:上周深沪股市冲高回落,特别是A股连续4天震荡下行,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意味着A股步入新一轮调整。目前A股调整仍没有结束,沪指3300点一线有强支撑,现在将成为市场强支撑位,预计接下来市场的表现将相对平稳,考虑到创业板的股票估值较高,相比之下中小板的获利机会高于创业板。从今年的行情看,资金主要关注的是蓝筹股与创蓝筹,其中创蓝筹中表现强劲的个股多出现在中小板,要么是业绩向好、让市场看到了可观的前景,要么是处在一个较强的行业周期,例如涨价、供不应求等,未来的获利预期较为明确。最近跌幅较大的个股多数存在基本面差、业绩不佳、同时也看不到未来业绩改善的可能,我认为随着新股的不断发行,这类业绩不好的股票必然会走向价值回归的。综合分析:目前市场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蓝筹股及各行各业龙头等优质白马股,尤其是业绩提供了强大支撑的股票,最近获得了资金的疯狂追捧,股价表现抢眼。二是芯片制造等部分高新技术行业获得国家政策利好,人工智能等板块表现强劲,带动市场人气。三是不少个股处在筑底过程中,部分个股在大盘回调时还会继续向下破位,寻找新的支撑,这与市场焦点过于集中有关,不排除有部分优质个股被错杀,也容易产生恐慌,投资者不妨从中挖掘机会。

投资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二线蓝筹,特别是逆市上涨的航空、证券等板块,比如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等,后市应仍会持续活跃。同时,热门成长板块有望继续受追捧,行业包括人工智能、电子芯片、高端制造、5G等。此外,临近年底,已有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近期年报高送转题材将受到资金关注,投资者可重点跟踪高送转与业绩匹配的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20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