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均线仍需反复夯实(21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大盘探底回升,不过在反弹中量能仍然不济,同时跌停个股仍有近20只。昨日的A股市场,是在周末消息面影响下出现宽幅震荡,各大股指从早盘大幅低开下杀到尾盘绝地反击大幅收涨,这种惊心动魄的走势让投资者的情绪像过山车一般出现巨幅波动。当前来看,市场近期指数的调整一方面是机构分歧以及调仓换股所致,另一方面也是消息面的影响导致。但无论如何,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大盘向好趋势仍未改变。但是这并非代表个股的止跌,接下来市场可能会产生分化,成长性良好的标的后期还将表现,而虚高、没有业绩支撑以及成长性较差的标的,后期可能很难再有起色。

今日财经要闻:一、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涨0.67%,报386.39点;道指涨0.31%,报23430.33点;纳指涨0.12%,报6790.71点;标普涨0.13%,报2582.14点。二、保监会:三家险企产品不合规 半年内禁止申报新产品。三、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自2016年二季度来连续六个季度上涨;在经济热度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虽然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物价水平“高,难以接受”,但比例较上季降低,且未来物价上涨预期继续减弱。四、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五、上周(2017年11月13日-11月19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33万,环比上涨13.20%,连续第七周成交量低于10万。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622套,同样也是连续第七周低于800套。

大盘回顾:在经历上周五的百股跌停、指数破位下杀后,周末又迎来监管层联合发布的重磅资管新规。在此影响下本周一A股惯性低开后进一步加速下挫,其中沪指跌破60日均线和3350点两道支撑后止跌回升,接近尾市翻红。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92.40点,涨9.49点,涨幅0.28%;深成指报11437.55点,涨144.62点,涨幅1.28%;创业板报1859.75点,涨25.85点,涨幅1.41%。两市共有1651家个股上涨,1517家个股下跌。两市涨停个股47家,跌停个股19家。成交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283.08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611.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较上周五大幅减量超过1500亿元。热点方面,昨日银行板块表现出色,资管新规让风险透明化,有利于银行股的估值修复,向零售转型潜力深厚的平安银行大涨8%。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领涨。而受新规负面影响较明显的证券、多元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同时,国产芯片在紫光国芯涨停带动下展开反弹,景嘉微圣邦股份捷捷微电长电科技北方华创等纷纷大涨。新能源板块有所表现:林洋能源晶盛机电涨停,比亚迪京运通大涨,南洋科技赣锋锂业亿纬锂能先导智能等跟风上涨。另外,网络安全板块大涨:江南嘉捷涨停,航天信息旋极信息海能达浪潮信息等纷纷大涨。猪肉概念午后展开翻红,雏鹰农牧牧原股份圣农发展温氏股份等表现出色。

技术分析:A股昨天下挫到3337点后探底回升,最终翻红走高收盘,虽然大盘在集合竞价时跌破60日均线导致盘面出现阶段性恐慌离场。但是指数很快企稳转向震荡上行,而创业板指低开高走,盘中跌破120线后强势反弹,涨幅超过1%。后期大盘仍有创新高的基础,目前说指数见顶,还为时尚早,大盘中长线上行趋势不改,短期震荡再次夯实底部有利于行情的持续。短线来看,周一早盘股指的大幅下挫让场内的风险得到了较充分的释放,然后股指又回到了3400点附近,这两个交易日的跌幅都已经被修复,大盘短线仍有震荡的可能性。综合分析:规范资管业有助于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降低系统性风险。新规强调打破刚兑,鼓励净值型理财产品,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未来权益配置会有所提升,长期也是有利股票市场的;对于权益市场杠杆加强限制;持股集中度要求提升将降低资管产品流动性风险,同时也有助于降低市场的波动性,助力股票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因此,指数可能短期调整,但下行空间有限。

热点展望:S佳通600182第三次股改工作有希望近期展开,从上市公司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来看,由于大股东占有总股本44.43%有股份,流通股只有50%,极利于流通股东在股改中获得良好回报,但是大股东由于身份的原因,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属外商投资企业,股改工作须经商务部批准,大股东目前如纯粹只为获得股份上市流通的权利,不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就得向流通股东付出较高的对价,如10送4或者5股,获得通过的可能性较大,但对于大股东将来的投资回报是不理想的,因为上市公司目前所从事的轮胎制造存在原材料高企、同行竞争激烈,利润低的现状,将来公司的股价表现平谈是可想而知的。如果股改+资产重组同时进行,对公司的发展无疑是最好的,既利于流通股东接受,又可以通过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但是大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新加坡佳通轮胎私人有限公司均在轮胎行业,没有目前被市场所认知的新兴、高成长产业,那么通过内部资产重组仅只是空中楼阁。当前时间进入2017年年底,这对于仅存于股市、仍在交易的、唯一的、未股改上市公司而言,时间上是紧迫的,当然机会仍然大于风险。对于未股改上市公司S佳通600182,大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3年,以不到1亿资金,拍买到控股权,虽然通过资产置换,让上市能够正常运转,但上市公司业务一直没有得到良好、稳定发展。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21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