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反弹 震荡修整(21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沪深两市股指今日集体低开,随后盘中在金融板块走强的带动下,全天两市大盘翻红,站上3400点,成交量开始放量(沪市全天成交2653亿元)。当前来看:A股市场在经历前一段时间收益的累积后或有所盘整,但考虑上市公司较好的盈利和韧性以及中期货币政策边际放松的可能,慢牛行情仍有望延续,市场成交额尚未随市场调整而出现回落,这仍将限制当前市场的腾挪空间。然而市场在上周的回调过程中,中小创回调幅度更大,这有助于市场估值结构的调整。总之,A股强势格局并未改变,预计在完成短期的阶段性整固后,A股仍有望重拾升势,挑战3450点。

周二财经要闻:一、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小额净投放格局。11月21日,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14天品种和63天品种分别为1300亿元、400亿元和100亿元。鉴于今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二、江苏省提前完成钢铁煤炭去产能。三、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于11月2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会上表示,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效果,目前煤炭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煤炭市场化机制基本确立。四、截至当日,今年以来A股IPO已达385家,创下历史新高。

周二两市各大指数再次小幅低开,之后展开反抽,全天上证指数报3410点,成交2653亿元,盘面上,非银金融和地产板块全天领涨。其中,券商板块涨幅靠前,华鑫股份涨停,中信证券上涨8.4%。地产板块中,万科A财信发展中华企业涨停,大港股份华侨城A上涨逾6%。家电板块午后维持高位震荡,青岛海尔上涨6.25%。食品饮料板块午后也有所回暖,涪陵榨菜华统股份涨停。建材板块跌幅靠前,华新水泥下跌4.22%。采掘和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低迷。技术分析:沪指跳空低开至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有所反弹,KDJ和MACD死叉之后开始修复,10月份各大经济数据大多表现不及预期,夹杂着市场近期忽高的走势,前期六连阳后市场处于超买的状态,沪股通连续两天呈现净流出的状态,指数连续两天调整,基于前阶段行情运行的实际状况,短期市场仍有震荡要求,但是中长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从结构性、边际性及转型性角度关注“补短板”带来的机会,个股选择上坚持业绩为王。综合分析:市场调整是风险的释放,不用对市场过度悲观,短期市场流动性预期会逐渐修复。临近岁末,机构调仓布局将影响短期市场结构。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对于后市走势,考查增量资金的行为很重要。

热点展望:S佳通600182第三次股改工作有希望近期展开,从上市公司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来看,由于大股东占有总股本44.43%有股份,流通股只有50%,极利于流通股东在股改中获得良好回报,但是大股东由于身份的原因,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属外商投资企业,股改工作须经商务部批准,大股东目前如纯粹只为获得股份上市流通的权利,不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就得向流通股东付出较高的对价,如10送4或者5股,获得通过的可能性较大,但对于大股东将来的投资回报是不理想的,因为上市公司目前所从事的轮胎制造存在原材料高企、同行竞争激烈,利润低的现状,将来公司的股价表现平谈是可想而知的。如果股改+资产重组同时进行,对公司的发展无疑是最好的,既利于流通股东接受,又可以通过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但是大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新加坡佳通轮胎私人有限公司均在轮胎行业,没有目前被市场所认知的新兴、高成长产业,那么通过内部资产重组仅只是空中楼阁。当前时间进入2017年年底,这对于仅存于股市、仍在交易的、唯一的、未股改上市公司而言,时间上是紧迫的,当然机会仍然大于风险。对于未股改上市公司S佳通600182,大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3年,以不到1亿资金,拍买到控股权,虽然通过资产置换,让上市能够正常运转,但上市公司业务一直没有得到良好、稳定发展。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2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