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跷跷板效应仍将持续(22日早评)

早上好! 昨日市场形成鲜明的分化,各主要指数间再次出现明显反差,市场仍然“以大为美”,权重板块强势护盘,中国平安中兴通讯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代表性品种依然在持续逼空。而题材板块走势低迷,次新股盘中快速跳水,跌幅榜中大多数为次新股。从阶段性周K线的角度来看,短期股指虽然反弹,但压力依然较大,虽然指标股可以通过指数拉抬形成对冲,但市场的关键是量能指标是否有效配合。

今日财经要闻: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促使各类市场主体回归本源。二、我国将出台“组合拳”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三、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13日至17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9.76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增长2.34%。据统计,该数据已连续第四周实现小幅增长。四、我国将聚焦医疗影像设备、重型机床及油气田装备等关键领域,以及增材制造、特种材料、智能加工、无损检测等绿色基础共性技术在再制造领域的应用,进一步促进再制造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五、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达23858.6亿元,同比增长24.6%,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9.2个百分点。

大盘回顾:周二两市指数延续反弹走势,其中上证指数重返3400点,深成指和中小板指的涨幅均在1%以上,上证50昨日再拉大阳线创出新高。相比之下创业板极其弱势,全天大部分时间是一个飘绿的状态。至收盘,上证综指以3382.36点低开,早盘下探3377.60点后开始震荡回升,并重回3400点整数位上方。上摸3419.80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报3410.5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8.10点,涨幅为0.53%;深成指报11602.10点,涨164.55点,涨幅为1.44%;创业板指报1856.96点,跌幅为0.15%;中小板指报8083.17点,涨幅为1.47%。尽管沪深股指双双收红,两市仍有逾1900只交易品种收跌,明显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与前一交易日不足49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所放大,合计超过5600亿元。从市场量能方面看,昨日深沪两市总成交为5625.32亿元,市场量能方面仍然显示没有有效配合,只是指标股在指数上面推动引发市场反弹。在指数反弹过程中,上海市场涨跌比为563753;深圳市场涨跌比为7571154;创业板方面涨跌比为186460,很显然指数推动下,除资金集中的部分指标股外,昨日大部分个股都表现平平。

技术分析:昨日证券板块的飙升,并未有效带动其他板块的上行,反而导致小盘股出现回落,这种跷跷板效应虽然相对健康,但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较大分歧性质。而从两日的回升力度看,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预示这里的回升或只是反抽,空间较为有限。目前大盘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短期还有回落的可能,操作上投资者仍应控制仓位。综合分析:短期市场震荡格局不变,中期仍然积极乐观。A股市场在年底至明年春节具备一波风格切换的基础,短期市场如果再次出现回调,可适当抄底布局。国有股权的10%划转全国社保基金,不仅有利于A股未来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也有望提升国企上市公司分红吸引力,更让优质公司获得青睐。因此,大消费、大金融等白马股以及部分优质的成长股将继续成为未来A股的主流。

热点展望:S佳通600182第三次股改工作有希望近期展开,从上市公司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来看,由于大股东占有总股本44.43%有股份,流通股只有50%,极利于流通股东在股改中获得良好回报,但是大股东由于身份的原因,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属外商投资企业,股改工作须经商务部批准,大股东目前如纯粹只为获得股份上市流通的权利,不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就得向流通股东付出较高的对价,如10送4或者5股,获得通过的可能性较大,但对于大股东将来的投资回报是不理想的,因为上市公司目前所从事的轮胎制造存在原材料高企、同行竞争激烈,利润低的现状,将来公司的股价表现平谈是可想而知的。如果股改+资产重组同时进行,对公司的发展无疑是最好的,既利于流通股东接受,又可以通过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但是大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新加坡佳通轮胎私人有限公司均在轮胎行业,没有目前被市场所认知的新兴、高成长产业,那么通过内部资产重组仅只是空中楼阁。当前时间进入2017年年底,这对于仅存于股市、仍在交易的、唯一的、未股改上市公司而言,时间上是紧迫的,当然机会仍然大于风险。对于未股改上市公司S佳通600182,大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3年,以不到1亿资金,拍买到控股权,虽然通过资产置换,让上市能够正常运转,但上市公司业务一直没有得到良好、稳定发展。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22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