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震荡消化(23日早评)

早上好! 周三A股市场上演宽幅震荡行情,热点板块轮动速度开始加快,随着白马股盘中出现大幅回落,将市场赚钱效应进一步降低。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周三权重股推动股指继续走强,但中小创依旧无人问津。目前大盘趋势依旧向好,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不宜过于激进。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依法保护产权工作汇报,以更有效的制度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立恒心增信心;决定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持续为企业减轻负担。二、管理层: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三、证监会:IPO堰塞湖现象基本消除。四、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涨跌不一,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收盘新高。

大盘回顾:周三A股延续震荡走势,沪指日K线强势三连阳,继续站稳在3400点上方。上证50指数收涨0.84%,突破3000点大关,盘中最高涨至3038.28点,再度创29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430.46点,涨幅0.59%,成交2736.7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1560点,下跌0.36%,成交2923.0亿元;创业板报收于1853.38点,跌幅0.19%。两市共成交5659亿,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盘面上看,航天军工、船舶、银行、民航机场、公共事业、水泥建材、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保险、家电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大飞机、航母概念、国产芯片、军工、中字头等表现强势。上证50继续推升指数,中国中车逼近涨停,民生银行中国重工南方航空中国建筑中国神华中国中铁农业银行中国石化光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交建等纷纷大涨。午后,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泸州老窖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白马股重挫。国产芯片股继续走强,全志科技景嘉微北京君正东软载波等纷纷冲击涨停板。航天军工板块大幅走强,航天通信中航黑豹航天科技涨停。

技术分析:昨日大盘迎来三连阳走势,沪指昨日上涨19.96点,以3430.46点报收,连续第二天站上3400点。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沪指继续红盘报收,但盘中出现一波显著杀跌,沪指曾一度翻绿,这种跷跷板效应虽然相对健康,但反映出目前市场的较大分歧性质,指数的大涨并没有带动场外资金的进场,反而使得加速出逃题材股;技术面显示30分钟K线在3416附近是近期波动的中心线,关注此位置的支撑。上证50指数短期六连阳,确实涨得急了些。今年5月以来,上证50指数已持续强势7个月。期间,除了9月份月线收阴外,其余6个月全部上涨。而本月,上证50指数累计涨幅已近8%。昨天,上证50指数突破3000点后,距离2015年高点3494点差不多15%。如果继续这样上涨,就有点加速赶顶的可能了。综合分析:短期市场震荡格局不变,中期仍然积极乐观。次新股板块已经进入波段调整周期,下一次集中性的次新股机会要到明年初再说。由于白马股和次新股是两个不同维度的品种,所以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这两个方向的品种波动幅度完全不同,从周三盘中的回落可以看出,白马股的震荡明显收窄,这具有较强的防守特点,而次新股在下跌周期则呈现为大幅波动的特点。投资者一定要清楚在市场下跌周期,防守是主要的策略,而在大盘上涨周期中,次新股则是较好的攻击型品种。

热点展望:沪深300已成近期机构重新聚焦的对象。流动性大(如日均成交额大于3亿元)被机构列为选股首要条件。而涨幅太大的,或者跑输大盘的,也不在机构考虑之中。通常今年累计涨幅在9%到50%之间的,可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此外,总市值在200亿~3000亿元的个股比较适合投资。第一,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等大消费板块;第二,电子等科技硬件、先进制造板块;第三,保险券商等低估值周期板块;第四,主题方面,油价上行背景下,可重点关注油气产业链相关个股,以及苹果产业链、国企改革(国资划转社保)、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与扶贫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23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