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惯性下探 引发反抽(24日早评)

早上好! 沪指本周初的强劲三连阳,让多头士气得以快速扭转,投资者也开始对市场翻越前高充满期待。可一切却变化太快,“黑周四”的突然而至,以极快的杀跌速度让投资者再次领略到市场让人敬畏和不确定性的一面。先前带动市场步步高升的白马股,这一次摇身一变成为空头主力,使A股往反方向快速变盘。下挫三方面原因:一、白马股产生回调,市场核心上涨力量停歇;二、近期解禁潮来临,许多个股跌停开盘引发后期解禁担忧;三、机构分歧加大,尤其是对后期的不确定性导致资金外流。不过,目前大盘长期趋势依旧向好,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二次回调后,市场或将产生新的机会,可择机适当抄底部分成长性较高的中小标的股。

今日财经要闻:一、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伦敦股市23日微跌。二、国务院决定开展“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三、中国首台高通量集成化生物3D打印机研发成功。四、临近年末,集合信托市场上的年终效应已逐渐开始显现。最新统计显示,11月13日至11月19日这一周,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水平上涨明显,市场资金趋紧的苗头出现。五、环保部:将把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作为大气污染治理要策。

大盘回顾:A股在周四狠狠摔了一跤,不仅深市中小创业板大跌逾3%,沪指三连阳后从3400上方直泻而下,跌逾2%破60日线,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行业板块普跌,保险、家电等前期强势白马股跌幅居前。两市仅有300只个股上涨,20多只股票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3351.92点,跌幅2.29%,成交2705亿元;深成指报11175.47点,跌幅3.33%,成交2840亿元;创业板报1794.78点,跌幅3.16%。两市合计成交5545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盘面上,行业板块尽墨,其中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公用事业、银行、钢铁等行业指数跌幅相对较小;而家用电器、电子、食品饮料、通信、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早盘“核高基”龙头大立科技封第三板,北京君正二连板。周期股如有色、钢铁、煤炭等相继反弹,但并未有个股封板。蓝筹股方面,贵州茅台延续调整,带动白酒股集体回落,中国平安调整,带动保险股走弱,低位蓝筹股万科A中国中车等表现不佳。次新股早盘较差,午后德生科技封板,带动次新股低位反弹。周四复牌的江丰电子华大基因跌停,打击高位题材股人气。临近尾盘,高位蓝筹股集体回调,指数再度创日内新低,盘面人气降至冰点,大力科技,中光防雷北京君正等连板股悉数被资金砸开。

技术分析:昨日A股“白马股”集体下跌,拖累各大指数大调整,上证指数跌破60日均线。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大跌的同时,外资却通过沪港通大幅抄底买入,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1亿元人民币,创今年10月10日以来最大净流入;深股通则净流出7500万港元。市场有很多板块和个股在持续下跌后,估值水平已经回到相当低的水平。预计本轮调整空间相对有限。展望未来,A股结构性机会仍较多。当前的调整发生后,更符合明年业绩改善、政策鼓励方向的行业,会逐渐开始筑底反弹,并成为明年的强势板块。综合分析:年末基金排名战就要拉响,眼看重仓股赚的也差不多,很多基金已经开始提前卖股,锁定收益,加上巿场情绪放大,直接导致A股遭遇黑色星期四。本次下跌主要逻辑有三个方面:一、前期持续快速上涨,导致获利盘巨大,年底获利回吐压力较大;二、年底至明年年初,若公募抱团瓦解,有基金试图寻找新的方向,前期重仓的个股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三、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实际盈利较高。前期涨幅较大,而估值相对较高的个股遭遇抛售。其次,近期国债利率大幅上行,效果在A股市场开始显现。临近年底市场预期流动性进一步收紧,利率有望维持高位。

热点展望:年末临近,不少获得丰厚收益的资金开始考虑落袋为安。而基于对2018年市场的信心,如果年末出现调整,不失为布局来年行情的大好机会。第一,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等大消费板块;第二,电子等科技硬件、先进制造板块;第三,保险券商等低估值周期板块;第四,主题方面,油价上行背景下,可重点关注油气产业链相关个股,以及苹果产业链、国企改革(国资划转社保)、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与扶贫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24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