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仍将震荡修复(24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震荡修复的格局,两市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沪指盘中创3个月新低,完全回补8月跳空缺口。通讯、公共事业、有色、农药兽药等行业相对强势;保险、酿酒、安防、家电、钢铁、银行、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5G概念、量子通信、稀土永磁、高送转、3D打印等表现较强,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2076亿元)。当前来看:结构性分化将有所延续,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大盘完全回补8月跳空缺口,后市有机会继续冲高,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但仓位要控制好,不宜过于激进。

周五财经要闻:一、银监会就商业银行银行账簿利率风险管理指引公开征求意见。二、体育总局: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三、特斯拉澳大利亚建成世界最大锂电池蓄电站。四、 财政部: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五、重庆市与十二家军工央企集团举行军民融合发展对接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12家军工央企为中国兵工集团、兵装集团、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国核建、中船重工、中国航发、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船集团、航空工业、中核集团 。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各大指数继续震荡走弱,其中大盘更是回补了8月25号留下的跳空缺口,好在个股方面两市涨跌近乎平分秋色扭转了昨日全线普跌的颓势,上证指数报3353点,成交2076亿元,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上涨,其中有色金属、房地产、交通运输等板块领涨,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农林牧渔板块表现较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1990只个股上涨,1149只个股下跌。技术分析:周五两市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沪指盘中创3个月新低,完全回补8月调控缺口,KDJ和MACD呈现双死叉,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基于前阶段行情运行的实际状况,短期市场仍有震荡要求,但是中长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短线来看,由于量能不济、热点风向多变,对大盘而言,现在最需要的是稳定下来,同时在风格上有所协调,而不是急于向上突破。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调整之际,沪深股通加速流入。综合分析:本周在连续反弹三个交易日后,沪指周四出现较大幅度回撤,跌幅超过2%,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不过,通过沪股通渠道的北上资金正在悄然布局,不仅终结了此前连续数个交易日的净卖出,还创下年内第九大净买入金额。今年外资对A股的增持步伐超出市场预期,已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甚至影响了A股的估值体系。未来,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依旧有望出现持续流入。

热点展望:A股并未因为蓝筹调整而顺势迎来风格的二八切换,中小创同样表现疲软,市场整体维持偏调整态势。而从量能来看,空头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也不大,近期在内外部压力的作用下,市场或转为阶段高位休整,释放个股获利回调压力。中期来看,结构性行情将延续,预计业绩驱动指数震荡缓升。建议投资者回避题材股、小盘股中隐藏杠杆资金带来的风险,可轻仓关注行业龙头股和低估蓝筹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