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是块“遮羞布”(12月5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全天15个点的震幅,沪指在金融板块拉升下收盘勉强守住3300点关口,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杀跌走低,沪指连续5天回踩120日均线之后最终失守,并且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434亿元),黄白线开口很大,代表今天小票跌幅非常大,一是机构存在调仓换股需求,二是部分创业板龙头股超跌,估值有修复潜力。短期市场预计仍处于震荡过程中,市场将继续分化。市场已因前期超涨权重股的回调而进入了调整阶段,价值股的轮换在所难免。但近期涨幅有限的权重板块,有望迎来资金的再度挖掘过程。

周二财经要闻:一、12月5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资金到期净回笼1700元。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首次发布中国快递物流指数。11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12.1%,比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在8个分项指数中,除成本指数小幅回落外,其他指数环比回升。三、由财新传媒等主办的乌镇互联网+峰会·中国数字经济论坛12月5日下午在浙江乌镇召开,论坛主题为“数字经济构建智慧未来”。四、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为“数字雄安”建设提供绿色通道。五、农业部与中国农业银行聚焦农业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建立金融支持农业绿色发展的工作机制。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各大指数继续震荡走弱,全天上证指数报3303点,成交2434亿元,盘面上,仅金融板块全天领涨市场。银行板块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上涨超2%。非银金融板块中,中国太保招商证券新华保险上涨超2.5%。此外,家电板块小幅收涨。另一方面,多数板块收跌。其中,计算机板块全天领跌市场。达华智能中科创达赛意信息跌停,汉王科技新国都下跌超8%。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低迷,盛和资源有研新材正海磁材等下跌超6%。技术分析:上证指数继续弱势震荡,下探3300点附近后再度拉起,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但是拉升幅度较之前有限,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格局下震荡运行,但也说明距离方向的选择时间比较近了。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调整。权重成为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概念股、蓝筹股、强周期股盘中此起彼伏,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开展磨底进程,但是中长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投资者要耐得住,未来继续跟踪利率和政策面动向。综合分析:今日中小创个股大幅下挫或受以下几大因素影响:1、监管层规范高送转。2、大股东减持。3、解禁高峰。年末随着公募基金临近考核期开始落袋为安,以及北上资金调仓换股,需要警惕龙头股日益增强的“反转效应”,从龙头板块的核心受益逻辑与业绩估值匹配程度来看,中期龙头风格仍未破坏,但明年行业优选将更为重要,A股市场在今年收益较好的情况下,出现一定的短线波动比较正常,特别是在年底流动性可能出现季节性偏紧、部分机构锁定收益需求上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逐步临近的情况下,市场后续继续回调空间已经不大,流动性变化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的政策信号值得关注,长线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回调中低吸消费、医药、科技硬件等领域质地优良个股。

热点展望:短期耐心等待,中期市场乐观。对于短期市场,投资者仍应保持耐心,继续等待。展望2018年,对中期市场可以继续乐观,市场有望进入慢牛初期,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水平继续改善、机构资金持续加速入市。建议继续配置保险和银行。同时建议增配超跌白马,基本面趋势不变,近期的白马回调带来的是机会,从市场共识、行业景气、龙头估值几个维度出发,推荐地产、家电、餐饮旅游细分龙头。另外,周期板块中把握一些交易型机会,建议关注水泥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