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考验半年线支撑(12月6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A股指数分化严重,截至收盘,上证50指数上涨1.72%,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仅为50家,值得欣慰的是,虽然创业板股指跌幅接近3%,但跌停个股不足50家,可以看出市场经过连续杀跌,个股恐慌性的下跌已经有所弱化。临近年底,资金紧张已经成为常态,近期在金融去杠杆、没有增量资金、市场利率上行的不利情况下,股指仍然能维持在3300点区域盘整,场内显示出了较好的支撑力度,是权重股的真实价值给予了市场这个支撑的力量。从目前权重股的估值和国家队的存在来看,市场上没有什么泡沫,股指不排除短期震荡下破33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继续保持相对弱势的整理。

今日财经要闻:一、银监会表示将有计划、分步骤地深入整治市场乱象,严厉打击乱办金融、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二、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近日出台文件,要求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机制,着力培育供给侧小镇经济,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产城融合、惠及群众的新路子,防止“新瓶装旧酒”“穿新鞋走老路”。三、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27日至12月1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4.97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6.79%。据统计,该数据已连续第二周下降。四、新疆5个石油天然气勘查区探矿权挂牌出让。五、中国社科院报告:楼市总体稳中有升 2018年将平稳调整。六、今日凌晨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9.41点,收于24180.64点,跌幅为0.4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87点,收于2629.57点,跌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15点,收于6762.21点,跌幅为0.19%。

大盘回顾:昨日A股市场延续周一两极分化的走势格局,上证50标的股表现抢眼,小盘股遭遇惨烈暴跌,投资者们又度过了一个只赚指数不赚钱的交易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03.6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5.94点,跌幅为0.18%;深成指报10854.76点,跌159.79点,跌幅为1.45%;“中小创”表现疲弱。创业板指数大跌2.18%,收报1758.59点。中小板指数收报7483.90点,跌幅达到1.89%。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400多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14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接近30只。盘面上,除银行、券商保险、石油燃气、建筑工程四大权重板块在护盘资金拉动下收涨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录得跌幅。化肥农药板块跌幅领先,有色金属、IT、钢铁等多个板块跌幅都在2%以上。前一交易日重挫逾5%的次新股板块当日继续深幅调整,深次新股指数、新股与次新股指数双双录得3%以上跌幅。高送转指数跌幅也接近1.7%。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435亿元和2392亿元,总量大幅放大至4800亿元以上。

技术分析:昨天A股市场再次遭遇个股普跌,尤其是中小盘股跌得惨。创业板指数大跌2.18%,创出8月15日以来的新低。中小板指数大跌1.89%,深成指大跌1.45%,已经开始考验半年线的支撑,虽然收盘还是站在3300点上方,但后市也是岌岌可危,随时都有被攻下的可能。沪指在连续6日考验3300点整数关口之后,昨日收了新低,且是一根假阳线,后市随时有破位大幅下杀的风险。反观创业板指,在连续破位之后,大部分个股已经进入超跌状态,可能会出现一波超跌反弹。短线来看,虽然权重股的护盘托住了指数,但是难以掩盖个股下跌的事实。综合分析:近两个交易日权重股护盘迹象相当明显,这其实是A股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一个最为显著的特征。因为无论是美股还是港股,一直保持强势的就是几十家大市值的上市公司,代表着各自股市风向标的也就是成份股,比如说港股的恒生指数,美股的道琼斯指数,甚至美股的纳斯达克指数也是成份股。与此同时,流动性的压力也加剧了当前A股市场的两极分化特征。主要是因为当前新股发行趋于常态化,一年前发行的新股的小非们陆续解禁,出现了大力度的实质性减持。但由于A股目前的存量资金相对有限,增量资金也大多涌入到白马股、蓝筹股。所以,一年前上市的中小市值新股大多陷入到缺乏流动性的尴尬格局。一有抛盘,就会闪崩。次新银行股、次新券商股在近期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说明。另外,关于新股的高送转政策导向的变化,也使得新股的溢价预期丧失,所以,新股出现了一浪接一浪的下跌态势,加剧了中小市值品种的紧张情绪。

热点展望:近期市场下跌是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场对白马股已经开始分化,但对部分优质的个股,与其被动防御,不如趁机为2018年布局,从市场共识、行业景气、龙头估值几个维度出发,推荐地产、家电、餐饮旅游细分龙头。另外,周期板块中把握一些交易型机会,建议关注水泥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6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