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 仍有余震(12月6日收评)

周三市场呈现止跌回升的格局,盘中沪指最低探至3254点,在权重板块拉升下最终下跌9个点,但是没有守住3300点关口,并且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791亿元)。看来,年末时点A股市场在股指和个股整体走势上,仍难有超预期强势表现。一方面,今年以来作为市场主线的白马股板块,被普遍阶段性看淡;另一方面,获利了结的防守情绪出现明显升温。短期市场预计仍处于震荡过程中,市场将继续分化。近期白马股进行调整,后市再度展开升势的概率大幅提高,价值投资主线有望延续,在逐步消化利空因素的过程中,大盘可能会有震荡和反复,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升级,消费升级,以及经营业绩良好、估值合理、发展前景较佳的行业和个股。其中,证金汇金重仓持有的绩优股后市值特别关注。

周三财经要闻:一、12月首笔中期借贷便利(MLF)今日到期,央行开展了全额续作。6日,央行开展了1880亿元1年期MLF操作,操作利率持平于3.2%,操作量全额对冲当日MLF到期量。央行今日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实现逆回购自然到期净回笼2400亿元。二、明年天津将重点推动京滨、京唐实现全线开工建设;同时,天津也在积极推动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承德、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创造条件早日开工。三、中国电信在兰州的5G基站开通,这标志着中国电信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等六个城市全部开通5G试点,5G试点工作进入新阶段。四、广东佛山:将在2019年投入使用10座加氢站。五、香港金管局:深港合作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重要元素。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各大指数探底回升,全天上证指数报3293点,成交1791亿元,盘面上,计算机板块领涨市场,中科信息恒华科技上涨逾6%。电子板块中,士兰微苏州固锝上海贝岭奥士康韦尔股份午后涨停。传媒板块涨幅靠前,新华传媒掌阅科技涨停。通信板块午后也震荡走高。另一方面,钢铁板块全天表现低迷。宝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下跌超3%。金融板块回调,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张家港行下跌超2%。此外,家电板块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A股市场受权重股调整影响,沪指盘中一度跌近1.50%,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指数盘中一度跌逾2%。随后,早间表现较好的中小创个股大举反弹,创业板、中小板和深证成指先后翻红。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调整。权重成为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概念股、蓝筹股、强周期股盘中此起彼伏,对大盘3300点争夺主要看蓝筹板块护盘力度,决定横盘后的变盘方向,而市场真正止跌要看创业板尤其次新股板块的止跌。综合分析:A股市场在今年收益较好的情况下,出现一定的短线波动比较正常,特别是在年底流动性可能出现季节性偏紧、部分机构锁定收益需求上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逐步临近的情况下,市场后续继续回调空间已经不大,流动性变化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的政策信号值得关注,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有望进一步活跃,因为高弹性品种的强势有望聚集市场人气,所以,短线A股的走势不宜过于悲观。

热点展望:短期耐心等待,中期市场乐观。对于短期市场,投资者仍应保持耐心,继续等待。展望2018年,对中期市场可以继续乐观,市场有望进入慢牛初期,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水平继续改善、机构资金持续加速入市。建议继续配置保险和银行。同时建议增配超跌白马,基本面趋势不变,近期的白马回调带来的是机会,从市场共识、行业景气、龙头估值几个维度出发,推荐地产、家电、餐饮旅游细分龙头。另外,周期板块中把握一些交易型机会,建议关注水泥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