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仍需技术修复(12月7日早评)

早上好! 昨天A股市场上演深“V”行情,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以3293点收盘,近期投资者们寄予厚望的3300点“铁底”仍然不能保住,沪指日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未来只要能够迅速回补昨天的向下跳空缺口,并且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以及重新站上半年线,那么未来迎来反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从成交量上看,昨天上证的成交量是1800亿元,但这个成交不是近期最低的,因此还有继续缩量的空间毕竟,如果沪指再往下跌,就要考验年线的支撑了,昨天最低3254点,而年线就在3238点,已经很近了。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走出探底回升行情,沪指创下3254.61点的阶段性新低,收出带一根长下影线的阳线。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破3300点并继续探底;午盘两点以后股指跌幅收窄,创业板强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3293.96点,跌幅0.29%,成交1792亿元;深成指报10911.33点,涨幅0.52%,成交2142亿元;创业板指报1784.31点,涨幅1.46%,成交56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34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大幅缩量。盘面上,上证50指数跌逾2%,中小创展开反弹。电子元件、通信行业、软件服务、医疗、文化传媒、航天航空行业涨幅居前;钢铁、保险、民航机场、贵金属、银行跌幅居前;国产芯片、草甘膦、高送转、北斗导航、次新股等题材股大涨。国产芯片板块强势上涨5%,士兰微苏州固锝盈方微聚灿光电上海贝岭台基股份振华科技有研新材韦尔股份兴森科技等涨停,民德电子江丰电子全志科技通富微电等纷纷大涨。文化传媒超跌反弹,掌阅科技新华传媒涨停,创业黑马中国船舶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跳空低开12个点,3300点直接告破,全天大部分时间,整个市场都处于非常低迷的状态,尤其下午开盘之后,调整力度越来越强。这个时候,包括大盘蓝筹股以及不少白马股,也都出现了幅度不小的下跌。下午2点19分左右,沪指最多跌了超过48点,最低跌至3254.61点,沪指跌幅高达1.47%。但很快,多头发起了猛烈进攻。最终,沪指虽然没能收复3300点,但尾市40分钟时间,沪指从3254点回升到3293.96点,涨了近40点回来。沪指算是反转力度相对较弱的,创业板指数出现了更强的反弹,最终创业板指数大涨1.46%,一举重新站上5日均线。周三的尖针探底已经基本确立市场的短期底部,沪指在午后急跌探底之下,明显出现了抄底资金跑步进场的场面。中小创一扫前期阴霾,强势拉升。只要后市能够温和放量,那么就会延长这个反弹周期。但是,真正的底部,会缩量,会蓄势。在缩量后,会出现日内放量大阳线,然后均线、技术、消息都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市场整体跌无可跌,只能上涨,那才是转势。但目前这几种见底信号仍未出现。综合分析:近期由于资管新规、利率上行等因素导致市场回调,其中消费和成长龙头股回调幅度较大,其原因除了自身估值相对偏高外,还存在年底资金博弈、机构投资者收益获利了结因素的重要影响。12月市场仍将可能调整,原因在于政策的不确定性、流动性存在年底季节性的偏紧、股市自身限售股解禁带来的潜在减持压力,以及宏观基本面存在较大分歧。

热点展望:一、从行业面出发,可以重点关注农业 (农业一号文件的催化、猪价反弹)、金融和地产(弱势的避险配置价值)、周期(钢铁、化工12月存在涨价预期的子品种,估值偏低)。二、从个股层面,建议关注在此轮市场调整中被错杀的消费、成长龙头股(此轮调整主要是资金面的扰动,基本面并未有较大的变化)。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7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