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已经处于超卖区(12月8日早评)

早上好! 周四A股大盘震荡下行,3254点再次面临考验。近期,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出现回调,连此前一路强势的上证50指数也出现显著调整。数据显示,年内A股日均成交量为363.66亿股,近日日均成交量仅是年内最高峰的一半。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指数做空动能已经消耗殆尽,特别是“漂亮50”的下跌,缓解了对指数恐慌情绪,加快了大盘赶底节奏,无论是量能萎缩,还是空跌指数,沪指30周均线之下就是“空头陷阱”。不过由于“漂亮50”调整还不到位,大盘在3300点下方预计还有反复。虽然昨天大盘没有反弹,但指数也只是在前日的下影线内运行,并没有创出新低,所以后市的反弹依然还是可以期待的。白马股陨落之时,就是题材崛起之日。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证监会发布两大监管问答,就IPO环节各个流程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两个监管问答不仅规定了预先披露的试点以及初审会后的流程,还规定了具体反馈回复时间,以及中止审查、恢复审查、终止审查等情形。二、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并实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先行先试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创新改革。三、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创新指数为181.2(以2005年为100),比上年增长5.7%。分领域看,创新环境指数、创新投入指数、创新产出指数和创新成效指数分别达到172、172.2、223.3和157.3,分别比上年增长4.9%、4.8%、7.2%和5.2%。四、证监会: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五、据国家外汇局消息,截至2017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3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101亿美元,升幅为0.3%,为连续第十个月出现回升。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涨0.02%,报386.41点;道指涨0.29%,报24211.48点;纳指涨0.54%,报6812.84点;标普涨0.29%,报2636.98点。

大盘回顾:周四沪指继续下探考验长下影线的支撑。早盘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双双一路走低,午后题材股盘中发力,市场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但受煤炭、钢铁、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跳水拖累,大盘再次回落走低,并创日内新低。临近尾盘,指数跌幅收窄。创业板走势相对略强,全天围绕五日线震荡,尾盘虽失守五日线,但总体表现相对抗跌。最终,沪指下跌0.67%,报收3272点;深成指下跌1.01%,报收10801点;创业板指下跌0.41%,报收1776点。两市合计成交3500亿元,量能较前日继续萎缩。沪股通净流出7.3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3亿元。从盘面看,昨日两市共有1235家个股上涨,1847家个股下跌,其中非ST个股涨停23家,跌停个股2家。高送转、360概念、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酿酒、化纤、钢铁、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全天没有翻红,最终下跌21.91点,以3272.05点报收。中小创个股相对好些,前天反弹后,昨天创业板指数只下跌了0.41%。目前沪指已经回调整前期3200点-3250点一线平台位置。基于这一区间震荡平台存在大量的做多资金进场,因此在中长期震荡慢牛趋势的逻辑未改变之前,指数跌破这一平台的概率并不大。总体而言,预计短线行情仍将以低位反复震荡为主,真正的底部,会缩量,会蓄势。在缩量后,会出现日内放量大阳线,然后均线、技术、消息都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市场整体跌无可跌,只能上涨,那才是转势。综合分析:今年以来,白马股行情不单是低估值蓝筹白马行情,成长型科技类品种也有不少个股成为白马股标的。当一个高速增长的经济体增速放缓时,保持有品质的增长就是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标志。经济增速下行后企业扩张速度大幅降低,企业资本支出大幅减少,企业发展路径从规模扩张到提高效率转变,市场优胜劣汰,行业龙头公司在经历经济低迷后将脱颖而出,并最终成为垄断者。因此,对于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后白马股优质品牌的公司增速并不感到悲观,相反对于这类公司未来的前景更加乐观,白马股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估值切换的上涨逻辑并未改变。中期继续看好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热点展望:双针探底基本预示次轮调整空间基本到位,而昨日的回调是由于人气不足所导致的指数再次探底的过程。在多方护盘以及基本面支撑下,指数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目前的大盘已经处于超卖区。从操作上看,目前位置可以不参与,但也不宜低位出局。一、从行业面出发,可以重点关注农业 (农业一号文件的催化、猪价反弹)、金融和地产(弱势的避险配置价值)、周期(钢铁、化工12月存在涨价预期的子品种,估值偏低)。二、从个股层面,建议关注在此轮市场调整中被错杀的消费、成长龙头股(此轮调整主要是资金面的扰动,基本面并未有较大的变化)。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8日凌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